上星期四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我到了家裡附近的 college 註冊 並且開始學習我的第一堂油畫課程

 

在註冊之前 其實還有點小插曲

這油畫課程一共8堂課 每個星期四一堂課

學校已經開始了兩個星期 等於我也錯過了兩堂課

所以當我跟總機小姐說明我的來意的時候

她想也不想的說我不可以註冊

我問為什麼

她說我錯過兩堂課程 老師得特別指導我

我問 那為什麼網上課程表 說這堂課還接受報名呢

她回答不出來 (我看是她懶得多作事情吧 )

我於是說 “在你拒絕我註冊之前 麻煩你跟老師確認一下 再回覆我”

好啦 我承認 我是不太接受 “NO” 這種答案的啦

而且我心理想 這明明是adult 進修課程 就算我錯過了 算我認栽好吧

6堂課我照付8堂課錢 吃虧的是我 不是他們啊 而且我也不需要老師特別指導我

 

沒有多久 學校打電話來通知我 老師說我可以上學 耶 呆丸郎不是好欺負的

 

戴著我的傢伙(眼線筆太害羞沒有帶出門)

我一個人在校園裡面摸索到教室裡面

好死不死又記錯時間 上課時候已經遲到半小時 真的不好意思

老師玲 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女人

放眼一看 哇賽 大家都是 senior citizen

看起來我好像是最小的一個 (看起來啦)

因為有四個老公公 5個老婆婆 雖然人家我也算是阿媽級的

可是在裡面可以混一下當小女孩

 

上課之前 老公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帶幾幅自己的畫作去給老師看

人家還是很害羞 只是帶一幅去 其它就放在相機裡面 想說給老師看看就好

沒有想到老師根本不管我的畫

要我從頭開始 自己實驗玩三原色油彩 (紅黃藍色)

於是大家都在畫風景

就我一個人在玩自由花揮

好寂寞

尤其三個小時玩抽象畫 好痛苦 早知道我就多帶幾個畫布來

 

我偷偷看我的同學們的畫作 嗯 很有趣

老師一邊走來走去 一邊指導大家

這老師算是滿嚴厲的吧

我隔壁的一個應該是日本的歐吉桑 一直被老師“指教”

一會兒說他的油彩用的太少

一會兒不准他用爛刷子畫畫

吼 好犀利  還好沒有帶我的眼線筆

 

走到我身邊的時候 她就讚美我 說我用色很大膽

偶爾也告訴我怎麼用一些器具讓畫畫有不同的感覺

其實慢慢靜下心來 我還真的可以領悟到她想要教我的東西

 

突然玲老師 拿了一個同學的畫作 說 “everybody    look”

我們都停下來仔細看

一個同學用桔色畫了幾條線

然後 大家說 “WOW 哇”

我看了一下 有點莫名其妙 “哇” 什麼呢

可能我功力不到 還參不透吧

 

結果到最後 我一個小畫布 用掉三條紅藍黃油彩

然後這就是當天的第一幅學習作品

 

塔拉 就是它啦 (如果我一個人在家畫這幅 應該20分鐘就OK吧)

 

當大家在畫風景畫的時候 我也有偷師

學習一些不同的技巧 好像用很多THINNER 稀釋油彩

感覺上面有點水彩畫的FU

 

於是回家畫下了第一幅湖邊小屋的作品



畫出來之後 老公說 這是我所有畫畫裡面他最不欣賞的一幅

好傷心喔

我的經理人不愛我的畫畫

可是我很愛啊

雖然小屋的比例不是很對 可是如果真的很對的話 不是看照片就好了 我又不是建築師

最重要是裡面有他躺在地上看書

人家連他的太陽眼鏡 還有猴子的刺青 都有給他表現出來呢

連小朋友到我們家看到這畫都知道他是uncle

 

雖然不是好

有我的愛心在裡面 而且每次看到他就很開心

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啦 再醜都馬是自己的孩子 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