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後 阿班回家了

老公問我 想要如何慶祝迎接2010年

我說 如果在任何一個“城市” 我會知道要如何慶祝新年

但是在密西根 哎。。 嗯。。。 啊。。

在家就好了

老公說 要去城市 那不簡單 要不然到紐約時代廣場看大球降落倒數迎接新年

或是去較近的芝加哥也可以

紐約 哇。。 雖然我很喜歡紐約 可是一想到天冷 時代廣場百萬人擠在那裡 要噓噓非常之不方便外

再加上最近底特律機場有恐怖份子試著炸掉飛機

一想到到機場可能被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機場人員地毯式的搜身檢查 熱情就去掉80%

去芝加哥好了

 

自從上次開了6000哩路的經驗

現在到不管到哪裡 只要是不超過10個鐘頭車程都是短程

芝加哥也不過是3個半小時到4個小時的大城市 行

 

我才開口說好

行動派的老公馬上安排我們四天三夜的芝加哥美食藝術文化之旅

不僅僅是把飯店訂好 連每天晚上的余興節目 餐廳 全部都安排妥當

我只需要把自己打扮美麗 快樂的去芝加哥享受美食跟藝術的饗宴就好了

生活中有了像我老公這樣的人 要覺得無聊也很困難

其實雖然我愛城市生活

一想到要在寒冬裡面開車四個小時 蟹子的特性就會跑出來 寧願躲在家裡 看電視迎新年

可是我老公就會把你從蘿蔔坑裡面拉出來 即使下雪天氣冷 也要拖著你出去玩

 

而且我們沒有小孩還是小狗小貓的牽絆 要去哪裡 說走就走 好隨興 呵呵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Trip  Advisor 裡面口碑很好的Boutique Hotel Dana Spa & Hotel

位於市中心的 DANA 交通非常方便 到芝加哥主要的購物街 Michigan Ave 只要走路就到了

附近有很多有名的餐館 也是步行就可以到的

裝璜是我喜歡的那種現代簡約的 style

大地色系為主 原木地板

 

 

在大城市 尤其像這種Boutique Hotel 的貼心服務 跟到處都可以看到 感受到服務客人的心意的貼心小設計

尤其在上次的 road trip 我們在旅途上 住過各種不同的小旅店

有的房間5個電燈 3個壞了 而且整晚上 馬桶還不停的流水的

現在住這裡 是讓人非常的感激 appreciated

 

房間雖然不大 可是兩面落地窗 把視野給開拓了 擺設簡單 但有品味

 

 

老公特別選擇了 corner room 90度的視野 讓自己在房間 也有好風光 雖然只是都市叢林風光啦

 

 

衛浴用品是 spa 沙龍裡面的等級

 

 

這裡的mini bar 提供的可不是一般在7-11賣 的點心 都是手工作的小點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有太妃巧克力餅乾 而且價格也不會太貴 從美金3元到5元 我們試吃了幾包 都很好吃

 

第一天晚上 我們到一間口碑非常好的餐廳 MK (Midtown Kitchen) 吃晚餐

現在的我們 旅行一定少不了 查看Yelp 裡面餐廳的口碑 然後用Open Table 訂位

看了 Yelp 裡面 180多個reviews 還可以得到4顆半星星的MK 我們期待滿高的

 

 

這是12/30號 那天晚上的打扮 拍的有點不清楚  我現在亂喜歡這件LBD 黑色荷葉邊的小洋裝

去哪裡都愛穿 也很愛我的新包包 改天要來好好介紹這個包包一下

天氣冷  大約零下幾度C 不過在芝加哥的幾天算是暖和了 再來幾天都是零下十幾二十度C的 所以算好的

這是在室內穿的打扮 由於餐廳就在附近 我們得走路去

我得外加一件帶毛外套 然後套上一件長外套 加上圍巾 手套帽子

走在下雪的芝加哥街道上面 好冷

 

MK 果然不負我們的期待

從手工麵包 到主廚 沙必司的前菜 馬鈴薯芋泥跟魚漿混合的東東 配上香脆薄片麵包 就收買我們的心了

加上服務人員非常的專業 而且knowledgeable  酒類的選擇多

而且有我們喜歡的紐西蘭白酒 剛好配今天的海鮮

老公點了半打的生耗當前菜 非常新鮮 可口

我點了一道比較少點的 grilled baby outputs (烤章魚) 點之前 還很怕踩到地雷

仔細的詢問我們的侍者 他告訴我 這是非常好的選擇 章魚泡在紅酒24小時候後 加上辣椒粉還有其它香料 然後在炭火上面燒烤

果真 這是人間美味啊

我跟老公都讚不絕口 非常好吃的前菜 (太好吃了 沒有拍照 哈哈)

 

 

我們跟著reviews 點了一些餐廳的招牌菜

我的是龍蝦白魚 老公的是烤魚

這裡的招牌是松露薯條

炸到完美的薯條加上松露沾醬 是這裡的必點招牌菜之一 簡單 但好滋味

松露炒brussel sprouts 也是一絕 可是老公說沒有我炒的好吃 嘿嘿

 

 


 

 

這間餐廳的甜點主廚是客人不斷回來的原因 看了一百八十多個reviews 大家都說要試試看這叫做

“Two Bananas walk into a pub” (兩個香蕉到酒吧﹖﹖)

雖然我們的肚子滿飽的 而且通常我們會放過甜點的

聽了太多了 決定還是要試試看

點了一道 我們 share share

年輕的點心主廚跑出來介紹 解釋名字的由來

原來是香蕉冰淇淋 跟香蕉蛋糕 兩個香蕉的組合 加上烤過的夏威夷果仁 烤過的 mushmellow 跟一堆巧克力醬

根據兩個香蕉 他自己就發明這個名字

 

 

well 。。。說實在的 我們覺得還好耶

可能我們真的不是太愛甜點的人吧

貼心的點心主廚 後來還不放過我們 給我們一些 沙必司的小點心配咖啡

 

 

酒足飯飽後  晚上的余興節目是到歷史悠久的芝加哥戲院看 Cirque de soleil

在迎接新年前 開心的笑一下 也好

 

 

12/31號 一早老公就已經查好我們到哪裡吃早餐 一起作好運動後 準備一天的行程

 

 

我們在這間叫做 E Leaven的早餐店吃了兩天的早餐

這裡的麵包 貝果都是新鮮現作的 咖啡都是意大利的 illy 咖啡 跟 到處都是starbuck 感覺不同

 

 

越接近新年 越冷

 

 

 

可是在像芝加哥 還是紐約這種城市 是得靠腳力到處啪啪走的

所以很慘  即使戴毛帽子 還是會冷到頭皮發麻叻

冬天的芝加哥 有種蕭瑟的美

不過人家還是喜歡溫暖的氣候哪

 

 

 

我們這次到芝加哥藝術博物館

來芝加哥幾次 每次都三過其門而不入 這次來 看到許多大師的真跡

莫內 雷諾瓦 畢卡索 高更 米羅 Jackson Pollock

這次還剛好碰到 16世紀意大利藝術大師 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感動啊 讓乾涸已經很久的靈感 找到一些新意思

 

雷諾瓦的印象派作品

 

 

 

莫內的 蓮花

 

 

梵谷的豪邁筆觸畫法 用色鮮艷大膽 一直是老公很喜歡的

 

 

我很喜歡的一幅畫 是個法國畫家作品

 

畢卡索的抽象畫一直是我很愛的

 

 

看完藝術博物館 心理也滿滿的

每次來這裡 應該都來逛一次的

我們又走到隔壁的大豆子雲門 拍照

 

 

 

每次來都得傻一次的拍照 呵呵

可是一堆人跟著一起傻 沒有關係

 

回到飯店 小憩一下

準備新年除夕晚上的活動

老公安排我們到一間法國 bistro 小館9點鐘吃除夕夜晚餐直到新年到來

我們已經過了跟一堆醉漢喝酒慶祝的年齡

煙火 在湖邊小屋子 常常看到 也不稀奇了

只想在一起吃個快樂的晚餐

 

 

我們提早出門 先到一間以香檳的酒吧喝杯小酒的

女士們大家都穿著party 的小禮服 在零下十幾度的氣溫

在街上 我還看到有女生穿小禮服 可是沒有穿外套在門口抽煙 太強了

芝加哥女士都得這麼堅強生存嘛 好可憐

 

 

新年除夕晚餐 只有 set menu

所以我們祇有有限的選擇

菜單有龍蝦湯 前菜是干貝

主菜選擇有煎魚 跟牛排

點了一瓶法國酒來配

 

 

老公的甜點是泡芙冰淇淋淋上巧克力 我的則是 爆漿巧克力蛋糕

 

 

這間餐廳的口碑不錯 可惜老公覺得因為新年的關係 食物品味有點受到影響

不過我是覺得 跟親愛的老公在一起吃新年除夕晚餐

怎麼樣都開心

 

本來預計要待在這餐廳一邊喝酒 聽現場演唱 直到新年倒數的

後來覺得太冷 還是回到溫暖的房間 躺在被窩

在電視上 看紐約的大球降落來的好多了

走在街上 看到冷冷的藍月 高掛在天空 非常美麗 可是非常的冷

 

 

 

2010 新年到來

我們決定增加知識 到芝加哥科學博物館玩

(這其實是老公的主意 不是我的 噓)

 

 

到了博物館 我們找了一間希臘家庭式的餐廳

小小的餐廳 充滿了食客 大部份是學生

家庭式的cooking 非常溫馨 老公最喜歡這種熱鬧 有生氣活力的餐廳

他點了墨西哥的辣牛肉餐點 (是的 希臘餐廳也有墨西哥菜)

 

 

我點的是希臘辣香腸 跟烤青菜

非常好吃

 

吃飽了 我們有活力去科學博物館玩不同的游戲

 

 

跟科學家學習9大行星

玩光影游戲

看360度的電影 看看科學家如何拯救密西根五大湖的魚類 (仰頭看到頭都昏了 也不知不覺地小睡了一下)

不過說實在的

如果有小朋友來這裡 一定會很開心 太多東西可以玩了

有馬戲團 喜歡當海軍 就當海軍 有潛水艇可以駕駛

喜歡當太空人 就當太空人

 

 

 

 

這裡還有很多飛機模型 城市模型 穿梭許多火車

小男孩 (JJ 跟IVAN 可能看到這會樂昏了)

 

這是未來的衣服 可以隨著需要變換布色花樣

 

我們也玩的很開心

 

新的一年開始 真的好冷好冷

每次我們到別處避寒 老是越避越寒

今年沒有煙火

可是享受藝術跟美食的饗宴 和在一起 的心 都是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