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尼哈誰喲

來 先讓愛吃又帥氣的韓先生騎士跟大家打個 招呼

 

今天是到首爾一個月的紀念日

本來想說 到這裡要把韓國的衣食住行 給好好的介紹

可是目前為止 除了吃很多之外 其它好像根本沒有給它談論到

這一個月 吃的最多是韓國道地的食物 在韓國就一定道地啊

 

把以前韓國只有泡菜韓國烤肉 跟石鍋扮飯的死板印象給打翻了

他們除了以上所說的 還有很多不同的小食 麵食 燒烤 鍋物 我到現在還很多還沒有吃到哪

 

現在的我們 除了韓國的海鮮美食 還有韓國銼冰之外

我們還吃了意大利餐 西班牙 酒吧小點 TAPAS 印度餐 越南餐 日本餐 韓式中餐 新加坡的螃蟹 (是滴 很三八的在這裡吃新加坡辣椒蟹) 鼎泰豐小籠包 fushion 餐廳

泡了愛爾蘭的pub 跟德國pub

基本上我的感覺是 來韓國 還是吃韓國菜比較好吧

因為只要跟外國沾上一點邊的食物 在韓國 就變的三倍貴又可能不是很地道口味

 

所以我的目標是先把韓國的美食給嘗遍後 其它再說吧 喜歡吃西式料理 先自己動手作

 

在韓國 吃韓國菜 也是只有 好吃 不錯吃 很好吃 非常好吃 之分

沒有太難吃的 不過如果個人口味是不愛蒜味或是辣味 那韓國食物大部份就是 難吃 很難吃 非常難吃吧

 

我老公在這裡工作 在公司雖然是唯一的老外 可是很快地 他也融入了韓國工作文化

以前在美國工作午餐都省略的他 現在變的不同嘍

那就是 午餐一定會跟同事手牽手一起去吃韓國菜

韓國男人跟日本台灣新加坡男人差不多 只喜歡吃自己家鄉菜

日本男人吃 拉麵還有 xx井之類的  新加坡男人喜歡海南雞飯 炒粿條 台灣男人吃自助餐滷肉飯

在韓國 同事一起吃飯 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如果你不去 人家會認為 一。 你人緣不好 二。 你不合群 三 。你看不起人

基本上他是一個不挑嘴的披著白皮膚的亞洲人 (在台灣是台灣人 在韓國變韓國人)

吃辣比韓國人還兇

不像我一些老外朋友在這裡 還是非漢堡薯條三明治不可 固執的呢

還好我老公 人緣不錯 又合群 所以每天都有人照顧他吃午餐 而且他也樂此不疲

不過韓國人也是很有階級之分的喔

他這一級的很少會跟屬下吃飯 如果他要跟屬下吃飯 還不太容易

因為有階級之分啊 清屬下吃飯 屬下會馬上 乖巧的婉轉拒絕

人人平等在這裡還是看不太到的

 

 

 

這一碗是所謂的 “中華料理‘

好笑的是 中餐吃多的我 還沒有吃過也沒有聽過這一味

等到來韓國才曉得

叫做 ”將蹦“ 其實是海鮮辣味拉麵 只有在韓國中華料理店才吃到的

我老公對它一見鐘情

在韓國吃遍各家餐廳的將蹦

非常辣 嗜辣的他 可以把整碗湯喝光光

把韓國人看的目瞪口呆

 

韓國菜很多都紅不嚨咚的 可是看起來紅 不見得辣

這又紅又辣 的將蹦 讓我這川娃子也甘拜下風 我喝不完這湯

喝一半 眼淚鼻涕直流的

 

 

這是我去外面美食街吃到的海鮮麵疙瘩

看來清清淡淡的 其實有好滋味

湯頭讚加上後勁有辣味 大約7000won吧

跟台灣小吃比起來 應該是貴

可是人客啊

那蛤蠣 我吃完算一算有三十幾個 會不會太慷慨一些了 好有佛心

哪個小吃攤一碗麵給你三十幾個蛤蠣 還有蝦子 跟蟹子的呢

 

韓國麵食很多可能受到中國東北的影響 很多手工拉麵 味道都很踏實 夠味道

 

我老公還非常愛 一種腐乳為湯底的蔬菜海鮮湯

你說他是不是個韓國人來著

 

好笑的是 每次我們去韓國餐廳吃飯 服務員一定是對著我說話 因為變色龍的我在這裡變成高麗妹啦

可是點菜的都是我老公

讓一些阿珠媽看到嚇倒

可是阿珠媽怎麼樣都喜歡跟我說話呢 即使 我說的還是英文

跟美國的情況相反呢

在美國 即使我說話 服務員 大部份還是對著我老公說話

 

 

我們週末假期會到外面吃飯 找美食

不過健康生活也要顧

最近到漢江附近騎腳踏車

又吃又運動 平衡生活

 

裝模作樣兩張照片 提醒大家愛吃也要運動的重要性啊

 

漢江腳踏車道規劃良好 而且路面平穩 對於我這不太常騎卡打掐的人來說很素喜

 

幫老公拍照的時候 我這美國模特兒 老喜歡把一隻腳給翹起來 不管鏡頭帶到帶不到 超級敬業的麻豆

超級可愛

 

 

運動兩個小時 後就是覓食的時候啦

我們兩個人隨便找一家餐廳就進去

 

現在的我已經脫離到不去夢幻可愛般的餐廳吃飯的階段了

在韓國 我喜歡那種家常式的小館子 不需要豪華裝璜 但求好吃的家常口味

真的長大也成熟了 (其實是老化現象)

 

這間餐廳是夫妻兩人經營的小館

裡面坐的都是阿北 阿嬤 級的客人

看到客人好親切 讓我想到我爸爸媽媽呢

 

我們看圖說故事 點了一個熱辣韓國牛小排燉湯

老闆看到我老公是阿豆仔 還比了一個很辣很辣的表情 警告他不要亂試

我老公也比了大拇指 告訴老闆 越辣越好

 

 

最喜歡家庭式的 辦將 (韓國小菜)

每次吃完還可以無限供應呢

像美國的汽水可樂一樣

說到這裡 好久沒有喝可樂了 這裡很少見到 好可憐

不過也逼著我猛灌開水就是了

這是準備待燉煮的牛小排

韓國菜其實真的很健康

很多蛋白質 蔬菜 而且油脂用的不多

 

滾到熱呼呼的就可以開動了

 

 

 

還有韓國的粉絲  超級好滋味

 

再配上紫米飯 好好吃 又經濟實惠的一餐哪

 

 

我們在韓國常常看到韓國辣味炒年糕

在路邊小吃攤 還是pub 裡面都很受歡迎

我們在韓國餐廳吃了一次 很咖軋意 上網查了之後 覺得其實很簡單 可以自己動手作

這道菜 可以葷 可以素

看個人喜好

 

根據食譜 是用小魚乾煮適量清水 (不是煮湯麵吼 目標是有點黏 又不太黏的年糕 所以水別放太多)

變成小魚湯

如果家裡有小魚湯塊 也可以直接使用

我是把家裡的 ”不啦魚“ 給拿來燉一小鍋的魚湯作底

 


這是今天味道的主角了 有這一罐子 很多韓國菜 就可以簡單上桌

 

這是配菜 高麗菜 大蔥 洋蔥 跟甜不辣

 

等到小魚湯滾了十分鐘後 放三大湯匙的韓國辣醬進去調勻

怕辣的少放點就是了

我還加了一湯匙的糖 調味道

愛辣的我們 還加了一湯匙的辣椒粉 怕了吧 哈哈哈

 

年糕其實只放一咩咩 怕胖咩

 

把年糕放進去

一邊攪拌 一邊翻滾

等到湯汁變的濃濃的

今天我作的是花枝辣味年糕

可惜花枝跟大家相親相愛互相融合在一起 看不到呢








不過炒起來不比我在餐廳吃的差 (自己私心覺得更好吃就是了 哈哈)

不過下次高麗菜我會切大塊點就是啦

喜歡的 大家有空試試看

打完收工 (這好像是名部落格主一定要說的話 自己也來湊一腳 陶醉中)

砍薩哈尼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