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水果的阿珠西

******************************

 

在韓國水果很貴 我喜歡在路邊的卡車買水果

通常比較新鮮也比超級市場便宜

 

上星期放學回家途中看到路邊阿珠西賣的水果看起來又大價錢也合理

仗著韓文老師在旁邊 我用韓文買水果 還順便討價還價的

錢事小 練習韓文 跟壯膽是真的

阿珠西 居然給我1000元韓幣的折扣

讓在一邊的老師傻眼了 因為通常他們不給折扣的

 

阿珠西聽出我的韓文不道地 問我哪裡來的

我用韓文說 ”我是台灣人“

他跟我說 ”我愛台灣”

 

問他去過台灣了嗎

他說 沒有 可是他很想也一定會去

 

我心裡很想跟這位阿珠西說 “ 你喜歡台灣人 可是台灣人不喜歡你啊。。阿珠西 現在你最好別來台灣 危險啊”

 

 

賣地圖的阿珠西

*********************************************

 

去上學的途中 偶爾會看到地圖卡車大叔

他不賣水果 賣各式各樣的地圖

有韓國全地圖 首爾地圖 釜山地圖

大大小小的地圖貼在卡車外面

在開放式的卡車後車廂後面 可以看到成堆的地圖存貨

用塑膠帶子一袋一袋裝好的

由泛黃的塑膠袋 可以看出這些地圖年代久遠了吧

 

我心裡納悶 現在哪裡會有人買地圖啊

年輕人人手一直iPone 或是 galaxy 地圖走到哪裡看到哪裡

沒有4G 手機的也可以上網孤狗地圖

難道是年紀大的阿婆阿公會買咩

這感覺就像 突然有人在街上賣打字機一樣 都過時了嘛

 

想到 Will Smith 的電影 Pursuit of Happiness  那個為生活奔波忙碌認真的爸爸

為了生計 拖著沉重又不合時宜的醫療儀器 到處兜售

查點存貨

雖然很難賣出 可是都是自己的血汗錢啊 怎麼辦呢

 

每次走過看到大叔 戴著老花眼鏡 一個一個仔細認真的查對每一個存貨 跟帳簿

心裡會有種酸酸的感覺 至少他盡力 至少他努力

 

可以確定的一點 他心裡想的 絕對不是怎麼樣來欺負台灣人吧

 

 

粗魯的韓國阿珠西

 

**************************

 

昨天我們打算去看電影

吃完午餐後 到家裡附近的電影院 看 Social Network

電影院在9樓

我們在樓下等電梯 我們前面已經一些人了

站在我們後面的是一對穿著光鮮的中年夫妻

 

電梯來了 前面的人魚貫進入 我們也跟進

後面的中年阿珠西 突然緊張起來 用手推我前進

非常重視個人空間又龜毛的我 對這一推 我的火突然抓起來了

用英文大叫 “ Don’t push me﹗“

阿珠西突然被我的反應給嚇到了 我也被自己的反應給嚇到

阿珠西的太太 訕訕的有點羞卻的用英文對我說對不起

這時候 電梯也吱吱作響 告訴我們超重了

阿珠西自願留下搭下一班電梯 讓太太先上9樓

 

我不是沒有禮貌 在擁擠的地鐵 還是電梯裡面 你可以靠近我 可是別碰我

沒有做錯事情的我 心裡卻蹦蹦跳的厲害 感覺好像是我做錯了事情

剛剛在狀況外的老公 開玩笑的跟我說 下次有人碰我 他鐵定會海K 他們一頓

讓他們走著瞧

我知道他說笑話 還好有他 舒緩了我不安的情緒

開心的看完這部好電影

 

我的確很討厭沒有禮貌又粗魯的人

對於這種人 我一定是會給予教訓

教訓中年韓國大叔 我是有經驗的 最近不是也罵過一個撞到我的腳卻不道歉的臭大叔

 

可是對於阿珠西的老婆 我沒有氣 還覺得有點愧疚呢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她說對不起的神情吧)

我不是那種人

對於一個人的錯誤 就要株連九族 把人家祖宗八代抓起來一併討伐 或是氣起來不看電影

 

要就事論事 不是嗎

 

PS 在韓國 中年大叔是阿珠西 中年大嬸 結婚的婦女是阿珠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oYan33 的頭像
    XiaoYan33

    Xiao Yan 的部落格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