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電影才知道 這海報居然是在底特律機場拍的呢)

 

之前提到一直想看這部 喬治庫隆尼主演的 UP IN THE AIR

其實兩個星期前已經看了

看完之後 覺得接下來的 金球獎 金像獎 還有一對拉拉雜雜的其它獎 一定會看到他們的提名跟得獎

我看喬治在這次 搞不好會拿下不是小金球 就是小金人 或是兩個都拿下來

 

我的預測是他會拿最佳男主角

惡棍特工的那個納粹軍官會的最佳配角

女主角 可能是 EN EDUCATION 裡面的 CAREY MULLIGAN

女配角 競爭很大 待我再觀察看看 再說吧

(看完了也決定了 給PRECIOUS 裡面的 可惡媽媽 MO‘NIQUE)

 

ANYWAY 離題了 這部電影不知道台灣演了沒有

主要是說 RYAN 是個黃金單身漢

他的工作是特別為那些沒有種裁員的公司 專業裁員的儈子手

因為工作需要 他從美國中部不斷搭飛機到不同城市不同公司裁員

他非常的專業 專業到裁員的開場白 到對付不同被裁的員工反應他都有一套專業的應對方法

一年365天 他可能322天在酒店飛機上面度過

剩下來43天的時間 他很不甘願又很悽慘的的待在沒有溫暖沒有老婆孩子小狗的 單身漢的小窩

也因為如此 他的飛機里程數 已經累積到非常的高 幾乎要到一千萬了 月球一周也不過二十五萬哩

他一直希望有天能夠到一千萬 也想像當時的情況

航空公司會給他鍍上他名字的金牌 由機長特別頒發給他 有他個人的專線

他享受這種優越感 喜歡在機場酒店有不同的禮遇

可是有天公司來了乳臭未干的高才生小女孩 跟公司提出了用網路科技視訊方法裁員的建議 以減少公司成本

把他的美夢給震了一下 

於是他跟老闆抗議 這方法不行 這小女孩什麼都不懂 於是老闆要求小女孩跟RYAN 一起上路看他怎麼執行砍頭的工作

整部戲 幽默風趣

 

好像空中小姐問 RYAN “ DO YOU WANT THE CANCER﹖(癌症)”

RYAN 不解 “HUH﹖”

空中小姐說 “ DO YOU WANT THE CAN(罐裝汽水) ﹐ SIR﹖”呵呵

 

 

可是又帶著淡淡的憂傷 因為跟美國經濟不景氣很多人被裁員的是一樣的時間

導演巧妙的利用紀錄片的手法在“底特律” 記錄下真實被裁人員的心聲 擔憂 哀傷 憤怒 再與演員的表演配合

感覺非常貼切現代 大家都可以體會到被裁員的恐懼與哀傷

 

當RYAN 看到菜鳥小女孩拖著沉重的大行李 吱吱喳喳的CHECK IN

於是他開始給她旅行專業訓練 先是買個登機手提行李 然後把她帶的枕頭 脖子枕頭 拉拉雜雜的全部丟了

然後要經過安檢的時候 要她注意 千萬不要排隊在老人/一對夫妻帶著一堆小孩加上手推車 以及 中東人 的後面

要馬就排在亞洲生意人的後面 他們已經訓練有素 TRAVEL LIGHT 會以最快的時間通過安檢

小女孩說他有“種族歧視”  

RYAN 說他是 “STEROTYPE-  ITS FASTEST”

 

看到這裡就覺得RYAN 跟我熟悉的某人好像 這個人不用說用肚臍眼就可以知道就是我那素有空中飛人的老公啦

從很久以前他的飛行次數就比一般人搭巴士的機會多

在某年曾經是美國航空公司全國第七名飛行次數里程的大戶 沒有到一千萬 可是也不遠

在新加坡兩年 飛行的里程可以繞地球幾次

旅行出差對他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

就像在片中 CHECK IN 登機的時候 他可以有優先權

打包行李 對他來說蛋糕一塊  非常的訓練有素 跟RYAN 是差不多啦 (不過老公不穿汗衫就是了)

我們一起出國 我得花一兩個星期打包行李 他出發前20分鐘搞定

有朋友抗議我為何不幫老公打包行李 冤枉啊大人 他在這方面根本是機器人來的好不好 我根本插不上手

不過跟他一起久了 也漸漸的訓練出旅行打包還有在飛機上的衣著打扮的訣竅

 

想當年 出國對我來說還是個新鮮事的時候

總是想穿的光鮮亮麗的上飛機

第一次到美國洛杉磯遊玩 阿傻的我 居然穿了一雙新馬靴 還是的綁帶子的那種高筒馬靴

一上飛機當然 馬上脫掉透氣 沒有想到這一脫 就穿不上了

到了美國洛杉磯得提著我的馬靴穿著襪子見接機的朋友 哎 糗大

 

現在的我 一年沒有出去玩個12次也有13次

上飛機 衣著以舒服為主 運動衣褲

鞋子以舒服好穿脫為主 夏天人字拖 冬天運動鞋(有魔術帶子那種不用綁鞋帶)

喜歡BLING BLING 可是上飛機一定什麼都不戴 了不起就是個婚戒指 也絕對不穿牛仔褲 就不用綁皮帶

經過安檢 就不會麻煩的 逼逼逼的直響了

儘量素顏 包包裡面一定有乳液 護手膏 護脣膏 眼罩 牙線牙籤 一條圍巾 毛襪子 一本書或雜誌

努力求輕便

 

我常常在美國機場看到很多人拖著白色大枕頭 心理想 這些人是怎麼樣 還沒有斷奶是吧

是小孩子也就罷了 常常是成人 怎麼出門得帶枕頭的 是不是也要帶個小毯子睡覺摸個小角才可以睡得著

還有很多穿著光鮮亮麗的士女們 戴著叮叮噹噹的 穿著貼身衣服緊身牛仔褲尖頭三寸高跟鞋子 重重的大包小包

看了都為她們馬上感到安檢 跟下飛機的不蘇湖呢

 

很多人坐飛機都喜歡靠窗戶的位子

我是每隔幾個小時有機會就要排毒解放的人 所以靠窗的位子我是最不愛的啦 除非跟老公在一起例外

我寧願別人打擾我 也不想我一直打擾別人

尤其是如果坐在超級大尺寸的米國人旁邊 要跨過去得花功夫的

我老公跟我一樣 也喜歡坐在靠走道的位子

不過怎麼大家都喜歡靠窗

靠走道的位子常常一票難求呢

 


(越老越有味道的喬治 怎麼女人就沒有這樣的好康呢)

 

唯一跟RYAN 不同的是 老公他其實很不喜歡飛行了

他很累 不喜歡飛 也不想飛

這次到韓國 已經有兩個月沒有坐飛機的他 想到這可能是這20幾年來第一次這麼久沒有坐飛機

我問他 你想念飛行嘛﹖

他說 不想念

我說 喬治 就很想念

他說 喬治是沒有我 所以想念飛行

這老小子 有事沒有事就甜言蜜語來哄騙老婆一下

雖然偶爾也會把老婆氣哭一下

 


 

不過說到這喬治啊 真的在戲中好像演自己一樣

一樣的黃金鑽石王老王 換女朋友比女人換衣服還快

當好朋友彼得在紐約當保姆的時候 他跟辣妹晒太陽


 

才不久前跟美國的雞尾酒女適應生打的火熱

現在又跟意大利的辣妹混在一起如膠似漆的


意大利火辣辣地辣妹最近還幫歐洲名家設計師的內衣拍廣告呢

看了都讓男人火氣上昇 噴鼻血

 

 

不過奉勸喬治 還是學學好朋友 彼得吧

雖然沒有結婚 但是有個固定的伴侶 還有一堆小孩子

回到家裡是很有人氣的

 

照片摘自網路**借來用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