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K歌皇后 落沒到變成小侄女伴舞跑龍套的小咖)

 

黑壓  就是我 在家閑來無事想想當年勇 沒有錯是在說歷史啦 (年紀大的足夠寫回憶錄哈哈)

 

在海外居住的時候 除了想念台灣的美食之外 再來就是想念 台灣的 KTV

到過不同地方的 KTV 新加坡香港上海廣東等等 覺得還是台灣的 KTV 最讚

不僅歌新 帶子好看 都是原汁原味原唱歌星的MV

沒有那種穿比基尼美女在沙灘走來走去 可是點的歌明明是 “男兒當自強” (在廣州看過)

點唱設備新穎 有幾個遙控器 跟電腦螢幕 大家不用搶 可以選歌插播切歌調音調

有一次在電腦螢幕選歌 那時候就近視兩百度 在月朦朧鳥朦朧的情況下 看不太清楚 可是又可以看到輪廓的我  突然大喊 “怎麼那麼惡 有首歌叫 “大便”

姐妹馬上擠過來 仔細看了一下 “什麼”大便“ 是“太傻” 好不好 拜託

這是常常發生的啦 不稀奇 每次誤闖男廁所 都以為標誌上面是穿著窄裙的女人

 

牆上還有  兩個按鈕 一個是切歌 不喜歡 唱不好的馬上不客氣 “切”

另外一個是服務紐 一按 馬上就有個無影腳帥哥服務員馬上跳進來 態度恭敬 彎腰問你

“小姐 可以為您服務什麼嗎”

超讚

可是要小心 因為兩個紐靠很近 所以每次要切歌 都會不小心按到服務鈴

無影腳帥哥馬上衝出來 在你面前 畢恭畢敬的問你需要什麼服務

這時候反應要快 人家既然進來了 就不要浪費 馬上呼嚕灌一大口開水

然後嬌滴滴地說 “可以幫我們加水嗎”

下次按錯 就說 “可以給我們一些濕巾嗎”“可以幫我們續壺嗎”“麻煩可以幫我們查整點是唱到幾點”

總是要有些防範措施的

要不然老是跟帥哥說 “對不起 按錯了” 那多沒勁兒 狼來了游戲玩多了 帥哥會不爽不理你的 而且也會影響帥哥工作情緒 當客人也是要有道德的

 

然後KTV 裡面的東西又好吃 有歡樂拼盤 滷味 雞翅魷魚絲 牛肉麵 排骨飯 還有可以續壺的歡樂壺 一進去 不羅嗦 馬上來壺奶茶 跟膨大海 

而且最棒的是 便宜

一下午 才花個一兩千塊 大家一起嗨翻天 真的過癮 難怪說台灣全民運動是KTV 真的沒有錯(當時啦 現在不知道呢)

 

想當初 人家還在台北忠孝東路混的時候

下了班後常常會跟同事 還有三五好友好姐妹 到KTV唱個過癮

有的時候下班唱不夠 還會請假半天 跟朋友到KTV 裡面嗨一個下午

唱到喉嚨燒蝦得喝膨大海羅漢果才能夠發出聲音

想想 那時候還真的愛唱歌呢 

只要一有新歌出來 馬上賭氣似的要學會 卯起來對著電視 MV 猛K

還好當時 hito 的 MV 都疲勞轟炸似的重複播映  所以還滿好學習的

之後恨不得馬上到KTV 跟好友一起 飆歌

偏偏好姐妹的歌喉一個比一個好的

有的歌聲像林慧萍 然後可以變成 林憶蓮 有的歌聲像萬芳 下一首又變成彭佳慧  有的歌聲像蘇惠倫 鄭秀文 變辛曉琪

反正那時候誰紅 我們的聲音可以像變色龍一樣馬上轉成像當紅歌星一樣

而且樂此不疲

雖然大家在KTV唱的是友誼賽 可是私下還是有那麼一丁點兒暗中較勁的意味兒

誰在KTV 裡面不是唱當紅的歌曲 心裡會有 OS  “吼 又唱老歌 煩不煩

所以那些老是點 “夢醒時分” “愛如潮水” “新不了情”的 是會被白眼攻擊的

然後不小心 就會被人有心機的插播最新MV

那時候鄭秀文才剛出來吧 我們愛唱她的 “值得”

還有辛曉琪的味道

想被人家追 就大唱 “何必再乎我是誰”

想到情觴 就 唱 “傷痕” “聽說愛情回來過”

愛耍可愛 唱 ”鴨子“ ”檸檬樹“

在不同的心情 就有不同的好歌伴著我走一程 老是以為某些情歌是為我而寫的

 

有的時候 三不五十會被姐妹 更正咬字不正確 還有發音不準  或是走音

說實在的 求好心切的我 回家還會小小練習一下 期待下次會有更好的表現 (認真的呢)

有壓力才能讓大家在KTV裡面的表現更好

我們那一票好姐妹裡面絕對沒有那種唱到百轉千迴 鬼哭神嚎 讓你跪地求饒的爛咖

個個都是可以出國比賽 為國爭光的好兒女

 

 

我正式退出國語流行歌壇大約在10年前吧 因為到了新加坡工作

新加坡也是有KTV 可是新加坡人對KTV 的熱忱沒有台灣人來的高

剛剛開始去 跟新加坡同事唱K 他們都戲稱我是 “海外來的歌星” 每次都給予掌聲鼓勵鼓勵

哈哈 小小驕傲一下 當初在台灣被姐妹淘魔鬼訓練之下 終於在異地揚眉吐氣

沒有人敢更正我 因為我的國語發音最標準 咬字最清楚 超爽

(不像以前在台北跟姐妹在一起 說話  懶惰捲舌 都會被糾正 可嚴厲的呢)

一唱 可以唱的沒有完沒有了 可是新加坡同事大部份還在 “夢醒時分” “愛如潮水” 那古老年代歌曲階段 雖然覺得有點煩 可是還得按捺住不耐的心情 要做人的不是嗎  (今天終於吐出來了 哈哈)

所以每次唱K 要不是變成 xiao yan 的個人演唱會 有一票的鼓掌大隊

要不然就是變成老歌演唱會  xiao yan 覺得很沒有趣

在沒有對手跟我切磋琢磨的認真練習下 唱K 越來越沒有勁 也沒有趣了

於是漸漸的 漸漸的 KTV 的生涯離我越來越遠

因為在新加坡生活環境這一塊不是很重要

又貴 KTV 品質也沒有台灣好

於是變成 ‘台灣阿聳” 我的歌曲還停留在10年前那一塊

可是有漸漸的學到一些粱靜茹的勇氣啊 阿妹的歌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孫燕姿的天黑黑啊 周杰倫的歌 還有 蔡依林的 “看我72變” 跟 “說愛你” 有努力 可是不認真

 

去年回到台灣 跟家人唱K  姐姐一進房間 熟練的馬上把最新歌曲 什麼星光幫的贖罪 啦 張韶涵的 潘朵拉的盒子 還有一堆我記不得的 有的沒有的  馬上 KEY IN 電腦

我居然完全不知道台灣最新歌手MV是誰 連我們家10歲的侄女都把張韶涵的歌琅琅上口

突然自己變的很渺小

以前瞧不起別人唱老歌的我

現在回台灣唱K 都要來個開誠佈公的謙虛開場白 “對不起 我不會唱新歌 我只會唱老歌 大家多多包涵” 我的名字變成 江俗辣

然後最後還是會來個 蔡依林的 “看我72變” 來個動感表演 彩衣娛樂鄉親一下

OMG 我什麼時候淪落到這個地步 從唱匠到動感歌手走搞笑路線

以前人家可是唱K皇后呢

 

可是說實在的 還是覺得以前的歌好聽 那些伴我成長的歌

你們呢 說說你在KTV的成名曲吧 別害羞 就說出來吧

一定有一首歌你覺得是為你所寫的

再怎麼樣 應該不會比我這個台灣阿聳還聳 吼


我翻來翻去 很難找到可以唱的歌 媽媽還比我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