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今天在德國

剛剛跟客人開完會的他 突然用 skype 扣我

正在線上看康熙 被小s 笑到不行的我

一時熊熊忽然間沒有意識到 不小心開了 webcam

結果被老外虧 他問我 為什麼下午一點半 我還穿著 PJ

吼 第一次被老外在上班時候看到黃臉婆樣的我 超級拍謝

他不應該看到我還沒有整理前的模樣啊

都是他的錯

還好人家穿的是他送的紅襪隊的PJ 居然還被說很可愛

(可能在德國時差沒有調好 昏頭了)

 

老外提醒我他不在 我要負責倒垃圾

唉 本來說好是男主外 女主內的

他不在 我就得負起倒垃圾的任務

 

當初剛來美國 住在酒店一陣子 所以不用倒垃圾

後來到波士頓朋友家裡 小住 偷偷觀察 看到他們有個超級大的垃圾桶在車庫

每次有東西要丟 就在那黑黑的車庫 丟進垃圾桶 然後好像每星期一次 有垃圾車來收

常年住在新加坡的我 覺得有點害怕這種 倒垃圾方法

堆了那麼多的垃圾 在夏天很快就臭的 不是嗎

好害怕有小強老鼠蒼蠅蚊蟲之類的

 

住在新加坡感覺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不用出家門口倒垃圾

每個住家 在家裡都有一個秘密垃圾通道

只要拉開秘密通道的小門 垃圾就直通到樓下的大垃圾桶

然後每天都有人來收

不用出門到垃圾 所以不會有臭垃圾的問題 多爽

有的時候 覺得新加坡政府真的是天才的不得了

把人民的生活小細節 都照顧到無微不至

不用出門倒垃圾 下雨天不用打傘 (大部份有屋檐連接到車站)

到處都是電動手扶梯  不景氣 人人有錢領 (我沒有啦 新加坡居民就有)

生孩子 老公一起放產假 婦女如果生兩個小朋友 政府還給獎金鼓勵鼓勵

小朋友讀幼稚園 也有政府補助學費到5歲

不要怪我這麼愛新加坡 我是愛新加坡政府

 

起初在美國有了自己的家 我們也不了解這裡是怎麼處理垃圾的

偷偷觀察隔壁鄰居 他們好像在特定日子 把垃圾拿出來放在門口

於是第一次我和老公就依樣畫葫蘆 看到人家在星期四倒垃圾

我們也把家裡儲存一個星期的垃圾也擺在門口

因為新搬家 很多大箱子要丟 除了垃圾 也把箱子就這麼大喇喇的放在門口

 

可是垃圾車來了 把別人家的垃圾都帶走了 唯獨留下我們家的

老公只好把一個星期的垃圾還有一脫拉庫的箱子又搬回車庫 (超累)

詢問鄰居之後 才知道原來我們應該要跟先垃圾公司付費 人家才會清理

要花錢 早說嘛 寧願花錢 也不要家裡堆臭垃圾

再收集一個星期的臭垃圾後 終於第一次出清 鬆了口氣

 

後來老公認真執行這項工作 只不過他如果出差不在 我就得頂替這任務

不過之前有幾次 當他不在 我常常睡到垃圾車跑了 才悔不當初

所以他這次提醒我要倒垃圾 

 

說來說去 最奇怪倒垃圾的國家應該是在台灣吧

記得小時候在台灣 倒垃圾也沒有那麼麻煩

鄉親父老三姑六婆 家家戶戶 提著垃圾在集中地方 丟了 就可以走啦

反正有垃圾車來收

 

後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從新加坡回台灣跟家人過年 小住在一起的時候

每次在大約在吃晚餐的時候 如果聽到“給愛利絲”的音樂

爸爸媽媽 就會神色緊張 無論在作什麼  開始停止手上動作 然後大叫 “垃圾車來了”

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把家裡的一袋一袋垃圾拎出 從五樓往下衝

第一次不懂發生蝦米事情

後來才聽爸爸媽媽說 現在台灣人都得追著垃圾車跑

我體諒爸爸媽媽年紀大了 還要上上下下的從五樓跑上跑下

偶爾 (不常 呵呵) 有的時候我也會盡點孝道幫忙追垃圾車 倒垃圾

常常回去的時候是冬雨連綿 又濕又冷的

只聽到 “愛利絲” 可是又看不到 “愛利絲” 傻傻的看到人多就跟去

我心裡覺得這種倒垃圾的方法 未免太瞎又太不人道了吧

台灣政府希望全民運動 也不需要出這種狠招吧

奇怪的是 好像也沒有看到聽到台灣人抱怨

該不會是習慣成自然了吧

 

在美國倒垃圾方法雖然我不愛 可不是最爛的方法 (聽說德國更麻煩)

更何況 現在冰天雪地的 忘了倒垃圾 沒有關係  放在外面 好像在冰箱一樣 也不會臭

不過我倒是要注意 不可以再蓬頭垢面當黃臉婆啦

等老外skype 我的時候 還是得像個樣嘛

基本工還是要作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