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前

我還算是一個勤儉持家的純朴女孩

覺得買名牌包包是浪費錢

當時的我很不了解 為什麼姐姐可以花將近一個月的薪水

到香港半島酒店跟一堆日本女生排隊 進入 “LV”  買個 LV手提袋

或是用差不多的錢買個黑色尼龍包 叫作 “PRADA”

錢賺的不多的我 不喜歡把自己的辛苦血汗錢 大把的只是花在一個包包上面

寧願存錢起來出國玩耍

雖然還是愛買 愛shopping 可是比較 enjoy 花錢的過程

越多次越好 自己喜歡就好 名牌不名牌不重要

 

30歲那年 我有了第一個 “名牌”包包 其實也不過是個 BURBERRY 的小藍色格子手提袋

因為採購工作的關係 知道大部份衣服包包的成本價

突然對於市場上面一般“流行的包包” 買不下手 因為知道它成本價錢是多少 還有廠家的獲利率

於是我開始注意名牌  因為雖然名牌包包成本不會比其它流行性包包高太多

可是在商譽 質感 設計上都有其背後的巧思  intangible  的價值遠高于實質的成本價值

 

我不是所有名牌都喜歡的 一開始非常喜歡 BURBERRY的東西

從皮夾衣服手提袋子 都喜歡有那英國學院派的風味

不管是米色系藍色系 那時候我的前男友算滿不錯 買禮物不會手軟 所以我還有滿多這一牌子的東西

後來因為喜歡 TOM FORD  於是GUCCI 也瘋了一陣子 皮夾名片夾包包衣服鞋子

把 BURBERRY 給忘記了 (有些部份也讓老外幫忙網拍賣掉了)

然後喜歡BV 一陣子 買了些東西 之後就沒有太多的品牌忠誠度

YSL 也買了 COACH 也收到幾個包包禮物

我到現在還是不喜歡LV 有兩個都是朋友送的 可是很少帶

 

 

當時在上班的時候 同事之間 多少有點比較的心裡 礙於虛榮心

一有機會就喜歡愛現新的包包 那時候覺得很好玩 如果同樣的包包帶久了就覺得沒有趣 不好玩了

現在沒有上班 沒有那種勁兒 也沒有那種力氣

所以也緩了緩名牌瘋

 

 

最近開始跟老外到處旅行 發覺沒有一個袋子可以裝我的小白NB

雖然YSL 那個  TRIBUTE 大紅包袋子 尺寸夠大

可是老覺得沒有包包沒有底部 整個袋子是扁平的 不是太實用 

幾個星期前逛街 發現這個 BURBERRY 的袋子 於是買了下來 當電腦袋子

這是我第一次有 BURBERRY 袋子 可是卻沒有格子的圖案


可以手提

也可以肩背

裡面還有很多不同的暗袋 可以裝護照皮夾小物之類的

非常實用

當然平常也可以拿來當手提袋

其實還是滿喜歡他們家的經典款 好像風衣 就絕對不退流行 下次不會再忽略了舊愛

 

再來也是我另外一個舊愛牌子 古奇。。

其實最近看到很多 GUCCI 的包包 也覺得不錯 可是就是提不起勁買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這種GUCCI 皮革壓花的東西

本來在過境香港機場 要買雙鞋子來賠償因為參觀老外皮革廠受損的古奇鞋子

試穿了幾雙 好看 可是好痛  就放棄

於是改變方向 由於最近常常穿牛仔褲跟牛仔短裙

買了一條粗獷的皮帶 到目前為止 使用機率非常高 有給它利用到徹底

這條皮帶其實是男士用的 我在GUCCI 試皮帶的時候 女生的款式都偏小鼻子小眼睛的 我不喜歡

最重要的是不夠我的低腰 可見我的腰有多麼粗啦  

所以轉看男生的皮帶 嘿嘿 so far so good

 

 

這個就是我在哥斯達黎加唯一買的東西 一個算是 cocktail ring 的戒指

喜歡它深淺不同黃色寶石交錯著 感覺很酷

戴在食指 還是中指都可以

沒有牌子 就是喜歡


 

再來就是我的新歡啦 也是我的生日禮物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 小香包 跟我好像搭不上關係

因為買名牌也是得看對味不對味的不是嘛

以前還在台灣的時候 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羅碧玲 瘋狂似的收集 小香

什麼東西 同樣的款式 她都有所有的顏色 而且非常的引以為傲

我那時候不知道小香的價值 但覺得被她這麼瘋狂喜歡的 應該不是什麼好牌子

當時的我還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後來在網路格子裡面看到好多格友都喜歡小香 所以才漸漸了解 小香的價值

可是心裡還是覺得戴小香包的女生 大部份是那種非常 lady like 的秀秀氣氣女生

不太適合有點粗魯的我 所以也沒有啥子興趣

 

不過這次回亞洲 不知好像是卡到陰還是什麼的 覺得不管到那裡都看到小香

香港機場 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 新加坡大葉高島屋

連我在這幾次旅行 買的隨身攜帶的雜誌 還是燙頭髮的美容院 看到不同的雜誌

全部 都一一分別介紹小香2。55 

這時候我知道它在向我招手。。。。take me take me。。。

於是我現買現賣的把這故事分享給老外 還告訴他2。55的典故由來 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

老外一開始當然是 先數落我有多少個肩膀 要背多少個 包包才夠

他之前買給我的生日聖誕禮物包包 BV 的 COACH 的 GUCCI 的 還有最近買的 YSL 有沒有常帶啊

人家當然是被說到啞口無言

後來我跟他說 可是人家沒有這個牌子的啊 我的生日要到了 可以當我的生日禮物

老外說 你真的要嘛 

我 點點頭

 

老外趁我跟新加坡朋友喝下午茶的時候 一個人跑到新加坡大葉高島屋 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買

結果我跟朋友還很八卦的跑到 TAKA 的小香店當SPY  問小香店員小姐

有沒有個外國人買了 2。55  小香店小姐說 嗯 有一個美國人今天買了

可是我跟朋友兩人 嘰嘰喳喳的商討各種可能性

都沒有辦法確定到底是不是老外

 

從新加坡回美國 在打包行李的時候 我突然看到老外拿出一個黑底白字的大袋子

我笑了

老外說 如果你這次的生日禮物要這個包包 那就不買其它的禮物了

我當然OK 啦

 

從哥斯達黎加回來 我們才有開生日禮物儀式 因為不想帶一個大袋子 東奔西跑的

塔啦

 

這就是我的新歡了 我已經想好怎麼搭配了

可以穿蓬篷袖貼身白色襯衫 外搭窄腳牛仔褲 跟高跟鞋

或是搭配 LBD

不一定要當個秀氣淑女才行

看來我下個牌子會開始瘋的就是這個吧

吼 很想上班了呢

 

 

結果老外還不只買這個包包

還買了天鵝牌的水晶耳鐶


 

一對是 圓形的水晶耳鐶 我可以平常戴  一對是 吊式的黑色水晶耳鐶 如果有晚宴的話可以搭LBD


太棒了 因為我沒有預期他會買耳鐶給我

而且本來上次回台灣我本來就想幫自己再買一對圓形的水晶耳鐶的




他還幫我買了兩個 BVLGARI 香水

其實對於香水我的主觀滿強的 喜歡柑橘味道或是花果香的淡香水

這次他買給我的香水 帶有點淡淡的粉味道 不同於我自己的喜好 但有種新鮮感

親愛的 謝謝啦

最後這是新加坡的好朋友送我的 SARONG 非常漂亮 對於常常在海邊湖邊混的我 也非常實用

謝謝IRENE

好啦 我真的要自己先說 我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人

所以留言不可以說嘍
 

不過如果你們要告訴我你最愛最愛的名牌 那非常歡迎 來交換一下 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