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朋友 艾琳 從遠方的熱帶島國新加坡來訪

所以很忙 沒有時間回覆也沒有時間 updated 格子

本來想 艾琳干嘛不在鳥語花香的春天夏天秋天來底特律拜訪我們

天氣好多啦 路況好 到處可以開車啪啪走 而且還有韓小船可以出去湖上溜答

後來想想 艾琳從小到大都是住在四季如夏天的新加坡

鳥語花香的日子見多啦 沒有啥子稀奇的

冰天雪地的日子倒是沒有瞧見過 這倒也是一個好機會來看看下雪到底是怎麼樣一回事兒

 

 

 

我跟艾琳是在新加坡認識的 我跟她的交情可以在 這篇文章  看到我們之間的感情就像姐妹一樣

連常常斗嘴的情況都很像姐妹

不過她是我認識的人當中非常(最) 正直忱懇熱心幫助人的一位 有的時候都怕別人認識她是要利用她的優點

這次真的很開心她能夠抽空來底特律看看我

所以什麼時候來都無所謂

 

 

現在冰天雪地的 哪裡去都凍的吱吱叫

我們常常在家裡開伙食 第一天晚上煮了紐奧良風味的 JAMBALAYA  海鮮香腸(火)雞肉燉飯

然後還煮味噌魚+蔬菜意大利麵 蟹肉海鮮羹 每天烤麵包 喝下午茶。。。

讓艾琳嘗嘗我在美國學的新手藝 還好到目前為止 我煮的菜還過關

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一起佈置家裡的聖誕樹

我特別留下這個 PROJECT 跟艾琳一起作的 老外還在假裝吃醋說我不想跟他一起佈置 假裝傷心難過 切

感恩節過後 老外早就迫不及待的到附近抗了棵小松樹回來

就想把樹給快快佈置起來 被我檔了起來 哈哈

其實我是不想佈置跟去年同樣的聖誕樹 所以等到艾琳來 一起再去採買聖誕裝飾品

 

 

 

開始光突突的聖誕樹 我們家挑高屋頂其實可以買更大的樹 可是車子載的很麻煩 明年再買大樹來試試看

 

 

又買了一堆2266 的聖誕裝飾品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先用金色跟銀色裝飾品來布滿聖誕樹當底

然後再用很多很大的蝴蝶結點綴裝飾

最後再把重要的有意義的小裝飾品掛上去

很棒的想法吧

後來才知道執行滿有困難的 因為在下不才小的我不會打蝴蝶結 還好有朋友在這裡

今年也是因為艾琳 才知道 聖誕樹要穿裙子的

 

這就是聖誕樹的裙子啦 用來遮醜還有擺禮物的作用

 

 

結果到最後 發現 金色銀色裝飾品 好像不夠力

終於還是要紅色來點綴著才比較美麗 果真聖誕樹還是的俗割有力才夠看頭

那些大蝴蝶結都是 艾琳一個一個打出來的 我一個也不會作 超級苯的

 

 

作了最後的裝飾 感覺好像還是不對 歪歪斜斜的

其中 聖誕樹還差點兒要倒下來 害我的心臟病也差點兒出來

到最後還是她努力喬好

我們把所有的蝴蝶結再重新佈置

才大功告成 Phew

佈置聖誕樹還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呢

累的狠


琳 你的禮物收到了 掛在上面 仔細找一找搞不好會看到 哈哈


 

忙活了一下午 從白天佈置到天都暗了 來跟自己佈置的聖誕樹拍張照片吧




小矮人跟聖誕樹

 

黃飛鴻與聖誕樹


 

艾琳雖然來過美國幾次 可從來沒有看過雪

這次讓她一次看個夠

在家裡喝茶吃早餐的時候 常常都是對著雪花飄的

有的時候雪像灑鹽巴 細細密密地

有的時候像灑棉花 大塊大塊的

有的時候像頭皮屑 骯骯髒髒的

反之就是各式各樣都有啦

 

 

一天吃飽早餐 看到外面厚厚的白雪 艾琳想出去看看

於是就捨命陪小姐

穿的像肉棕一樣 帶著相機就出門啦

雪一直飄著 幾寸厚度

兩個人凍的鼻子臉紅紅的

 

 

強顏歡笑的我們 不過看到她開心的臉 我也被感染到她的喜悅





當然 雪地不宜久留 還是得速速回屋子裡面 以免變成冰棒的可能性

 

這就是我們家的 雪 郎 (人) 湖了


還是家裡舒服

 

 

雖然朋友冬天來 大部份的時間待在家裡

沒有韓小船可以湖上看看 也不可以在露天喝咖啡吃飯

更不可能在院子喝酒湖水游泳

 

可 我們還是儘量抽空去逛街 買東西 買禮物

經濟還是的打拼的

下次再說說買了些什麼東西吧

對了昨天還冒著大雪到底特律市區看芝加哥芭蕾舞團表演的核桃鉗

非常的應景 這也是我們家聖誕節傳統

不過我不喜歡老鼠侵略那一段啦 應該可以省略

這也是艾琳第一次在美國看芭蕾舞表演

非常棒 服裝舞台 芭蕾舞的舞蹈者每個都很漂亮苗條

讓我回想到小時候對芭蕾舞孃的的欽慕

可是還是對於男舞者一定要穿高腰白色褲襪子感到不喜歡 哈哈

就這樣

 

ps 

1。因為核桃鉗芭蕾舞是聖誕節的表演 所以很多小朋友都盛裝前往看芭蕾舞

有個小女孩一直問問題

“他們怎麼還不去睡覺”

“胡桃鉗是真人嘛﹖”

“然後叻”

“惡心 他們在親嘴兒 吐”

緊張的媽媽一直虛她(要小女孩小聲點兒)  可又一直回答

哈哈哈 很可愛

2。 底特律三月會有羅密歐 與朱麗葉芭蕾舞表演 老外說要來欣賞

順便問我願意當他的朱麗葉嘛 我說 ok

我反問他願意當我的豬八戒嘛﹖ 他也說ok

我大笑 反正他還不知道什麼叫豬八戒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