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天吃的泡菜海鮮鍋 本來去看牙醫前要把剩下泡菜給嗑完的 後來想到可能會嚇壞牙醫 還是打消念頭啦)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

去了我在密西根第一次的牙醫約會

我天不怕 地不怕

就怕看婦科跟牙醫

 

 

兩個星期前 把這兩件最害怕的預約給訂下來

想說 我一向以健康生活為信仰

運動 吃的健康 還有例行的檢查 是最基本的

現在不是怕死 是怕死的不夠痛快 拖拖拉拉的 拖累身邊人

所以預防勝于治療

還是按捺自己的害怕心情 分別在上個星期 跟這星期 看到我最不想見到的兩個人

上星期去了婦科

沒有辦法 女人到了年紀 就一定得到婦產科報到 忍辱負重一下

為了避免太尷尬 我的婦科醫生都是女人 讓自己心情不會那麼的緊張

一回生 二回熟

去年看過了 今年的心情就比較平穩

上星期去看三分鐘護一生 沒有那麼的沒碌用

 

可是牙醫真的就是不到最後關頭 絕不輕言見牙醫

基於這個理念

從去年拖到現在

心理好掙扎 兩年前在新加坡抽牙神經打麻醉 可是還可以感覺痛楚的可怕經驗

再加上碰到一個變態牙醫 不戴手套 赤手空拳的上陣 讓我覺得惡心又可怕

別說那刺耳洗牙的聲音了

雖然沒有牙疼 兩年沒有看牙醫 可是覺得牙齒已經變成了一座礦場了

任誰來幫我檢查或洗牙齒

都得練就一身礦工挖礦的好技巧啊

 

昨天早上 本來老公安排好有人會來檢驗家裡的冷暖氣

安排是從早上8點到12點

我的牙醫預約是1點45分

從一早就感覺很高血壓 隨時在緊張狀態

 

這沒有信用的工人 過了12點半 才到我家門口

老娘好不容易 吃了秤砣鐵了心 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去看牙醫

突然有這麼好借口不去看牙醫

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誘惑

 

還好我意志清醒又堅強 拒絕誘惑 把到門口的工人趕回去 要他們下次再來

決定勇敢赴約

可是居然這時候曼蒂居然來敲門

她帶新生的小小詹看醫生 居然被鎖在門外

小詹在開會 所以她沒有辦法 帶小孩來求救

於是把母子安頓好在家

開車赴刑場

 

到了診所 看到的小姐都是笑臉迎人 心情放鬆不少

第一次在美國看牙醫 感覺很不同

被拍了很多次X光

然後洗牙是由 洗牙師 而不是牙醫執行

我的洗牙師是個和藹可親的奶奶

旁邊沒有護士小姐幫我遞水 拿紙巾搽嘴

奶奶給我一個吸管 口水要溢出來的時候

把嘴巴嘟嘟起來閉上塞入吸管 水就不見了

我對於奶奶很不好意思 讓她很辛苦的挖礦

她的技巧滿好的 我沒有睜大眼睛 害怕下一步她要怎麼整我

居然還有點愛睏愛睏的=感覺

這裡的洗牙 跟新加坡很不同

最後有個刨光的後續動作 磨掉不平的邊緣

還有櫻桃 薄荷 海洋多種口味讓我選擇

 

後來牙醫才隆重登場

一派慈祥的再三保證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還 告訴我如果真的怕痛 會用笑氣 (Laughing gas) 讓我舒緩緊張情緒

我太久沒有看牙醫還是怎樣

笑氣 聽起來就好好笑 還是說起話來會變聲音的那種感覺

我問醫生是不是在接受治療的時候 格格笑叻

醫生不太欣賞我的笑話

 

這次的經驗 讓我對牙醫有了改觀

好的是 我的牙齒 變的很清潔 覺得牙齒變瘦了 也捨不得吃東西

昨天晚上就不吃晚餐了

壞的是 牙醫說我在新加坡作的牙齒不樂觀 可能要拔起來重作

登愣 簡直是晴天霹靂

不過現在我比較不怕了 所以該來的就來吧 是怎麼的就怎麼的

 

回到家 看到小小詹 睡的好開心

早產四個星期的他 好小 好小 就那麼一咩咩

我跟曼蒂一邊聊天 一邊幫她喂小小詹

連奶瓶都超級迷你的

結果他居然在我的手上 放了一個屁

OMG 第一次跟新生兒有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好奇妙

 

我們在家等小詹來接母子二人

結果愛玩的夫妻二人 已經買好了小小詹 萬聖節的衣服

把他打扮成一個小熱狗

 

小熱狗睡覺還微笑叻

超級可愛

我們玩的很開心 可憐的小熱狗啊

姨婆 還想買另外的 來打扮看看啊

 

 

父子情深

 

PS 今天一早把小熱狗的照片傳給在哥斯達黎加的老公看

title ﹕ little hot dog

結果頑皮的老公回答

”再也沒有這麼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小詹啊“

就是會欺負自己的侄子

害我一個人 笑到肚子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