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猶新 趕快把最近到南卡CHARLESTON 的感覺給記錄下來

南卡羅來納的CHARLESTON 是個古老的城市 在16世紀就建立了

跟費城波士頓魁北克是同樣具有古老歷史的城市

 

 

(到處都是教堂)

 

CHARLESTON 跟波士頓一樣 受到濃厚英國殖民地的影響 衣食住行都有濃濃的殖民地風味

當初英格蘭移民的有錢人 在冬天就會到CHARLESTON 避寒

夏天就到波士頓避暑

 

再來八卦一下 南卡羅來納 就是最近他們的州政府長官發生醜聞

跟家人朋友同事說去爬山 結果到阿根廷去會情人

醜聞爆出 很棒的是州政府長官的老婆沒有在 記者會當個“賢慧識大體有苦自己吞” 的苦情老婆

把老公踢出家裡之後

申請離婚 然後還出一本書 叫做 “STAYING TRUE”

裡面說到她六個月前 早就知道他有外遇

可是為了家庭婚姻 她要求他放棄 他不放棄外遇情人 還要求她可以享齊人之福嘛﹖

結果她放棄了20多年的婚姻 忠於自己

 

 

真八卦啊我 呵

CHARLESTON 是個可以用走路就走到完的地方

要了解它的歷史文化背景

你可以走路

也可以搭小型旅行巴士

 

 

當然 也可以坐馬車 聽導游說書講古

 

 

我們遠離冰天雪地的密西根

在陽光普照的這裡 當然捨不得坐車

一邊走路 一邊聽歷史 當作散步也開心

 

 

 

我們的第一天徒步歷史之旅是在這裡有古老歷史的酒店開始

這裡裝璜 中庭噴水池花園 讓我想到在新加坡的萊佛士酒店

 

 

 

導遊小姐是個說話甜甜的兩個孩子的媽

從阿拉巴馬來南卡的她 已經有了12年歷史的導遊經驗

可是還是告訴我們 如果有問題問她 她不知道的話 也不會亂蝦編

 

 

到了具有悠久歷史的教堂裡面

她告訴我們這吊燈是古蹟 那是彫花鑄鐵欄杆是古蹟

然後有人問 那半圓形的DOME SHAPE 是古蹟嘛﹖

導遊說不知道 得回去問

對我來說 這裡蝦米都 看起來像古蹟啊 1680建立 跟1980建立 看起來真的差不多差不多 

真的好認真 不像我對歷史很不關心 哈哈

還有 讓我很納悶的是  認真的遊客 真的會跟導遊查證 那半圓形的DOME SHAPE 是古蹟

如果是又如何叻

不是 又會發生什麼代誌  真好奇

 

 

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有年紀 而且大部份是殖民地風味

隨便一間都有上百年歷史

 

 

 

在這條叫做 CHURCH STREET 的路上 紅磚路可是幾百歲柳

有個厲害的格友知道這裡是亂世佳人的電影場景

當天還有新娘在拍婚紗照片

 

 

隨處是歷史 我們探頭探腦的到處看看

有的時候 住在這裡的居民老北杯也會突然跑出來插花 順便講古說故事

 

 

 

在CHARLESTON 很多這種小巷子可以讓你穿梭

說實在的其實台灣也是很多這種摸乳巷的不是嘛

不過這裡有的小巷子很陰森 聽說在南北戰爭死了很多人呢

 

 

很多很有特色的屋子




 

這些老房子 隨便都要 幾百萬美金

我寧願有新房子靠海

也不想要跟“歷史”同住

 


 

這一棟讓我想到紐奧良的房子 很多彫花鑄鐵的陽臺欄杆





 

到處都是漂漂亮亮的 房子窗臺都佈置著盆花

我們那裡不是冰天雪地 就是花草樹木都是光禿突的

春天離我們還很遠 (掉淚。。。)

 

 

 

也滿有藝術感的 遠望看到一個體格健美的藍人 在陽臺欄杆作日光浴

 

 

這裡的歷史故事很多 南北戰爭 海盜 黑人 亂世佳人 說也說不完

 

 

 

這裡給我的感覺 其實跟紐奧良很像

都是在南方 南方美食 新鮮海鮮 都很有歷史性 都經歷不同國家的統治 不同文化洗禮

紐奧良在5年前的KATRINA 襲擊 其實CHARLESTON 在20年前也經歷過HUGO 的衝擊

可是幾年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 把地方給恢復建設

NEW ORLEANS 到現在還是傷重沒有恢復

 

 

我們酒店的CONCIERGE KEVIN 說的好

他說英國給了美國兩個女兒 NEW ORLEANS 跟 CHARLESTON

可是呢 一個是淑女 一個是妓女 哈哈 

 



 

這裡是兩條河的交接處

 

 

 

再出去就是外海了

 

天氣真的很好 我們又看到一個新娘

可是奇怪的是 新郎都不見了

怪哉 難道新郎落跑了不成

 

 

這次在這裡除了吃美食 也喝很多酒

除了每餐例牌的紅白酒

我們還參加了 當地的 PUB TOUR

跟導遊逛不同的歷史悠久的 酒吧

 

 

來 先乾一杯 就開始了

我們第一間酒吧是愛爾蘭酒吧 最年輕的 大約150幾年的歷史

每次去愛爾蘭酒吧 我一定點 CIDER 不是蘋果汁是帶酒精的CIDER

很好喝

ST PATRAICK DAY 差不多要來了 三月十七號 這裡一定會綠色到很爆棚

 

 

 

我們的導遊是個胖胖的 有大鬍子的年輕可愛導遊

有著南方傳統的口音

讀的是歷史系 又是當地人  所以他介紹CHARLESTON 歷史 就是很內行了

我很喜歡他的一點 就是南方人的好禮儀態度

每次我們走路 不管碰到任何人

他都會點頭問好 讓路 而且問候語還都不同

讓我們開眼界

到最好忍不住問他 他是不是認識所以他問候的人

他說 不是 一個都不認識 可是他從小被教育如此

 

讓我想到以前有個同事從菲律賓來的 在台灣 每次坐公車 看到女士都會馬上起立讓座

結果很多女生很懷疑的看著他說 “你想幹什麼﹖﹖﹖”

害他以後都不再讓座了

導遊聽了我的故事 也說在紐約他也碰到類似的情況

大家都對他抱著懷疑的態度 以為他想干嘛叻

 

 

 

現在的社會 大家都變冷漠了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他有禮貌的態度

 

這次的PUB TOUR 是逛四間歷史悠久的PUB

除了喝酒 也吃小點 像這就是很有名的馬鈴薯NACHO 哈哈

吃的會 肥滋滋的叻

 

 

再來我們就徒步到靠近EAST BAY 的酒吧 TOP OF THE ROOF

屋頂的酒吧

天氣好 大家都跑到屋頂上面喝酒

 

 

我這次喝的是紐西蘭白酒 老公以啤酒不變應萬變

 

 

 

 

我們在這邊談開來了

說三道四 說說笑笑 又向下一PUB 前進

 

 

 


 

這酒館起碼兩百多年歷史了

一進去

看到滿牆壁的紙鈔

導遊說起碼有五千美金在牆壁 還在繼續增加當中

想搶的 這裡應該是個不錯地方 (開玩笑 別認真)

 


 

這裡其實有點陰森森的

導遊說他也帶領鬧鬼之旅遊團

在南方這些歷史悠久地方 有很多地方鬧鬼

很多好奇的人 都喜歡去鬼屋子參觀探險

 

我是君子 不語怪力亂神

從來不喜歡也不想參加這種旅遊團的 在紐奧良 不參加 在這裡也不參加

 

 

 

導遊說他曾經看過 也經歷過幾次 被鬼壓身的經驗

所以雖然他帶這種團

可是那種最夯的地方 他也是只說 不進去

 

我想到以前還在跟老公拍拖時候去巴黎 因為天氣不好 又冷

老公半開玩笑的說帶我到室內溫暖的地方避寒 我當然說好

由於全部是法文 我都不懂 一直往地下室走 下了大概18層吧

開始毛了 心裡想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結果是巴黎18世紀所有巴黎人的骨頭大概都在那裡了

而且你得一直往前走 兩邊的地窖 堆滿成千上萬的白骨

那時候又剛剛好是農曆七月鬼節

我氣到不想說話

低著頭 一直直走 只想以最近的直線 走出這可怕的地方

走出去的時候 工作人員還想檢查我的包包 看看我有沒有偷帶走白骨

OMG 太扯了

 

後來老公終於知道 我是不喜歡這一套的

所以安排旅遊的時候 有這種的 他都會避免

以免遭到冷戰的命運

 

 

 

 

這裡就是最古老的角落

 




 

我們後來又去了一間更老的 PUB

可是乏善可陳 再加上我們又得趕去吃晚餐

所以就這樣了

 

我們還到了一間紅酒館 非常棒的概念 基本上是偷我們的概念啦

哈哈 是集合酒館跟藝術為一體的

男主人懂酒

 

 

女主人是法國人 懂得吃起士跟燻肉

 

 

 

 

毛的是 當天晚上 平常我很好睡的

而且一覺到天明

當天突然晚上睡覺到一半 我突然清醒 好清醒的那種清醒

不是因為想上廁所 還是老公打呼

就是那種莫名其妙 就自然醒來

我怎麼都睡不著 想到當天跟導遊說那些有的沒有的

好怕自己眼睛張開 就看到誰誰誰坐在椅子上面

嘴巴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手握著老公的手 他睡的可甜了

阿彌陀佛了好久好久才再次入眠

好煎熬啊

 

心裡想怎麼樣我人還是在 CHARLESTON  吼。。。胡思亂想真的比鬼還可怕吧

 

 

除此之外 我們都很開心這次的旅行

吃也吃了

喝也喝了




藍天白雲 在海邊散步 人生是很美好的

 



 

再來肉麻西西一下







這裡我們有很開心美好的回憶


他們的SHOPPING 其實也是很棒的 整條街 長長的 好多東西可以看

 可惜跟不愛逛街的老公在一起

逛街是沒有可能的 就算有可能 他興趣缺卻 我也是會冷冷的提不起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