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了要在泰國置產 所以來之前 老公也已經安排好跟房屋經紀 見面看房子事宜

 

我不知道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 特別多

反正 台灣人出國就是麻煩  來泰國我是以落地簽証進入

好死不死 落地簽証 居然只有 15天的期限 以前好像都是30天的不是嗎

可是我的假期是三個星期

所以進入泰國海關時候 海關人員跟我說請酒店人員幫忙跟移民局辦理延期簽証

 

度假的心情被打擾了一點點

本來想拗看看  請酒店員工幫我辦理延期簽証

可是我們約好的房屋經紀 居然 那天放我們鴿子

等了半個鐘頭 沒有電話 沒有消息

我們不想浪費大好時光

 

反正天氣有點陰暗 衣服也穿好了

乾脆自己去辦理 簽証延期吧

如果以後真的要在這裡當泰國台灣人 進進出出 是得身家清白的 要不然麻煩的台灣人 就更麻煩了

叫了計程車 哇 真的很貴 居然要價 1200 泰幣 這真的是坑人的 但是沒有辦法

到了移民局

一堆人已經開始跟我說泰國話

我真的是變色龍耶 從韓國出門的那天 早上 韓國司機跟我說韓文 在日本轉機 小姐跟我說日文

一到泰國 就跟我三碗滴卡來了 我還真的百變呢 一天變三個國籍也算厲害

到現在的我 已經是老神在在了 管它滴卡 還是魯肉 談笑風生 嘻嘻哈哈帶過去

 

泰國移民局官員 問我是不是泰國人 我說 我是台灣人 “ TAIWAN AND THAILAND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他們就哈哈大笑

知道我是台灣人後 泰國移民局官員 告訴我 他們的老闆 會說中文

沒有多久 一個黑乎乎的 非常勇健 看起來像 泰勞 的年輕人就出來了 原來他就是這裡的老闆

一個黑乎乎的的泰國人 穿著休閒的襯衫 一點也不像官員嘛  就開始跟我說中文哈啦打屁起來

在小小的蘇美島移民局 好歡樂 氣氛很融洽

老公一直問我們在說些什麼 我一邊解釋 一邊應酬

真不懂 一個只要蓋章的事情 需要20分鐘咩

 

後來黑乎乎的泰勞老闆 示意要我進去他的辦公室 我進去 看了老公一眼 老闆說老公也可以進來

當然要一起進去 我才安心嘛

結果老闆只是要我們在他的辦公室裡面等我的護照

讓其他人坐在外面等

原來我這個像泰國人的台灣人還有特權呢

 

我們又嘻嘻哈哈的說了幾句 問他如何學中文的 他說讀書時候 跟中國人住在一起

原來如此

看來以後我住在蘇美島 有後台老闆了 呵呵

沒有多久 我就拿到延期的簽証 耶 沒有污點的感覺真好

 

之後我們就回到酒店附近的餐廳吃飯

 

這間餐廳 有摩洛哥式的風味

搶眼的紅色 桔色 黑色搭配 很有中東的情調美

晚上蠟燭點起來 氣氛更加美麗

 

大白天的 實在不想喝酒 就叫了蘇打水吧

這裡的餐廳老闆 大部份是歐洲人喔

 

可是賣的是泰國菜

 

東炎湯 我們很愛的

 

又叫了炒空心菜 跟蘇東 (花枝) 配飯吃

泰國菜 隨便都好吃

這是唯一穿著整齊吃午餐的時候了

 

之後的我們 常常就是在海邊睡覺看書到中午 時間到了 就去附近的小餐廳試吃泰國菜

 

 

雖然每次叫的都差不多差不多 不同的餐廳 作炒麵 還是炒飯 味道都不同

 

 

有的時候 懶得走 反正蘇美的海灘 有很多賣吃的小攤販

有烤雞翅膀 烤雞肉 還有春卷

我們還點烤玉米 跟 青木瓜沙拉

最後來個芒果當餐後水果

吃起來 沒有三百元 可是 心和肚子 都飽了

 

有一次 在傍晚的時候 隔壁的 RESORT 剛好有婚禮舉行

結婚的是新加坡新娘 跟不知道哪一個國家的阿毛結婚

有大象呢

 

 

也有貝比 這。。。該不會是小貝比一起參加爸爸媽媽的婚禮吧

是也無所謂 現在這種事情看多了

長大後還可以自豪的說嘴 對不對

 

 

後來大象還帶著客人在海灘上面走來走去 好好玩呢

看到大象都開心

 

我們那幾天都是早上運動 然後吃早餐 早餐完 繼續在海灘看書昏睡

吃完午餐後 再繼續睡 四點馬殺雞

五點 剛剛好 HAPPY HOUR

在海灘的PUB 喝啤酒

 

老公 跟著PUB 的音樂 開心的唱起歌來 好可愛



這是我們的 HAPPY HOUR






晚餐我們大部份到附近的漁村吃晚餐

這裡的餐廳都是靠海的

所以氣氛特別浪漫





這張叫做 真假 IVY

 

 

我們常常吃海鮮燒烤

龍蝦 大蝦子 烤紅色的魚 SNAPPER

往沙灘看下去 那裡有很多人放天燈

 

 

這餐廳很好玩 同樣的名字餐廳 有兩家

我們好奇的問 第一間 這兩間餐廳到底賣的食物有何不同

服務生認真的回答 不一樣的 我們都是同樣的老闆 這裡賣 泰國餐 跟西餐

另外一間 賣的是西餐 跟泰國餐

看他認真的表情

我跟老公聽了 忍不住互相看了對方一眼 然後哈哈大笑 

這 哪裡有什麼不同嘛 根本是一樣的啊

 

 

在這裡 我跟老公也終於 跟 R先生 R太太 見面嘍

跟R太是在到美國時候認識的吧

我剛剛搬到 密西根 她剛剛搬到 舊金山

兩個人都是嫁給美國人 都是為愛走天涯的人

都是一樣的忙旅行 都是一樣的麻煩 連申請綠卡 美國公民的情況都差不多差不多

 

我們幾乎在舊金山見面

可惜 那時候她剛剛好飛費城 因為有 BRIDAL SHOWER

還好她把舊金山的美食好所在 都告訴我們了 讓我們有快樂的旅程

 

2010年 四月 我們幾乎在台灣見面

那時候跟老公回台灣 北部天氣亂爛的

剛剛好 R太的公婆從美國來台灣玩 他們在墾丁遊玩 本來我們也想參一卡的

可惜我因為得等更新台灣護照 沒有時間去

又再一次擦身而過

 

這次終於我們繞了地球跑一圈 在泰國的蘇美島上

幾年前就該見面的 終於見面了

 

不得不信緣

 


 

見了面 我們超級開心的

都是一樣的感覺

都很樂觀 都很開朗 都喜歡旅遊 也愛泰國

網路真的是有真心的

 


 

很難得的是 在泰國 沒有辦法跟家人度聖誕節

我們跟朋友一起過了

聖誕節前夕 本來我們要一起吃大餐的

R太 建議去漁村的夜市走走看看

只有星期五才有的夜市 吃喝玩樂 什麼都有

 


就這樣 四個人 一路吃不同的小吃

炸雞 蚵仔煎 椰漿餅 炸軟殼蟹 還有超級便宜的 MOJITO

我們一邊走 一邊吃 吃完喝酒 喝酒聊天兒

好像久違不見的朋友

R太跟我一樣 逮到機會 就嘰嘰喳喳的用國語說話

還好兩個大男人 也有話題可以聊 運動 工作 投資 (猜的啦 多半 我們女生自己聊自己的)

 



 

 








我們也一起度過 了聖誕佳節 一起吃大餐

 

巧的是 他們後來住的RESORT 就在我們的隔壁

所以兩家人 互相到各自住的酒店觀摩 瞧瞧

好好玩呢

 






泰國真的是太悠閑了

我們真的要買下房子了


 

祝福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