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泡咖啡的時候 突然想到上個星期的今天 是在新加坡的酒店裡面 一個人喝著咖啡

看著 CHANNEL  NEWS ASIA 新聞

前個星期是在泰國蘇美度過

一個月裡面 在三個國家裡面 跑來跑去 韓國/泰國/韓國/新加坡/韓國 還好是在亞洲

要不然不只是精神錯亂 身體也一定吃不消

 

也是啦 今天是五月的最後一天 我已經出國了六次

再加上下個月 六月七月到美國 十月分到泰國普吉島蘇美島 還有未知的 十二月份的度假

今年又是驛馬星動 忙碌的一年

 

還好的是 去的都是我喜歡的國家 尤其是新加坡

今年一月分去新加坡的時候 還沒有過農曆年呢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啊

 

其實新加坡的農曆年除了沒有放鞭砲之外 感覺他們很注重年節擺設 以前會嫌他們不夠道地

在美國住了幾年 過了幾個沒有年味的新年 對於這裡這麼注重新年

即使對於震耳欲聾的新年祝賀歌曲 有了不同的感受

 

 

今年一月份去新加坡是準備當觀光客的

所以約好了朋友一起去坐新加坡的摩天輪 SINGAPORE FLYER

2007還住在新加坡的時候 新加坡的 摩天輪 還在建設當中

間中幾次回新加坡 沒有機會坐

所以一定得了了心願

 

回到新加坡就像回到家裡那麼的親切

等待摩天輪的時候 隨意跟工作人員聊天兒 問問 新加坡跟倫敦的摩天輪比較起來哪個比較好

工作人員說 倫敦來的觀光客說新加坡的比較好

我曾經去過倫敦 也坐了 LONDON EYE 所以我告訴他 等我坐完了再告訴他我的感覺

 


 

新加坡真的變了 發展的太快 才幾年不見 很多的建築 都不是我熟悉的

左邊的 金沙賭場酒店 還有前面的購物商場 我還沒有去過

海岸線一直的被拓展

讓人有措手不及 來不及參觀的感覺

政府的腳步走的很快 人民跟的上嗎

 

下了摩天輪 工作人員問我感覺跟倫敦的比較起來如何﹖

我告訴他 其實倫敦的比較好

因為那裡的景色是經典的倫敦景色 倫敦 大橋 大鐘 熟悉的教堂 這些是千古不變的

新加坡的景色雖然很美 只是讓人不熟悉  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了

不像LONDON EYE 一目瞭然 這裡就是倫敦 就是大英帝國

 

話說回來 其實新加坡沒有變 因為她一直都在改變 一直再更新

變的是我 因為我已經不住在這裡了 so sad﹗

 

 

 

還好不變的是這裡濃濃的友情

我摯愛的朋友們 曾經一起吃苦奮鬥打拼的工作夥伴們 變成一輩子的朋友

亦師亦友的風水大師朋友

對我親愛如家人的姐姐


工作過的同事夥伴們

太多了 真的來不及記載 除非回去長住 要不然在這短短的幾天是沒有辦法把好朋友全部一網打盡

相見談笑大啖美食

 

 

不變的是走過全世界 覺得最好吃的的BBQ 雞翅還是在新加坡



 

上星期回新加坡是很突然的

因為得回到新加坡的銀行辦事 順便去移民局問事情

我先生在同時得去日本出差 這差事當然落在我這游手好閑的人妻身上

雖然短短的四天三夜旅行 心裡想辦的事情很多 想吃的東西更多

可是因為在平常週日裡面 很多朋友都不敢讓她們知道我會去新加坡

自己不知道何時會辦好事情 再加上朋友 一個一個有工作家庭老公孩子的 麻煩人家不好 

所以只麻煩一個我最常麻煩的大姐姐 IRENE

 

 

下榻的酒店小巧新穎 剛剛好是我需要的

 

 

 

而且又靠近金融中心 走路就可以去銀行辦事

IRENE 跟我一起 跑東跑西的 我們到銀行辦事情討論事情

 

等待的當兒 順便買咖啡豆 哈 對了 韓國的咖啡豆 貴的像什麼似的 我當然乘機買一些回家

咖啡店的經理 為了我買兩包咖啡豆 還免費給我們喝咖啡

這免費咖啡可大氣的狠呢 像湯碗那麼大

我能不愛新加坡嗎﹖

 

 

晚上跟朋友一起去吃螃蟹 我們搭計程車

司機先生好親切和善

知道我是台灣人 一直跟我說台灣是他們最喜歡的地方

談起最近台灣歌仔戲團在新加坡的廟會公演 安娣(阿珠媽/大嬸/OBS) 熱烈響應

還有他老婆花幾萬元台幣買鳳飛飛的演唱會票請全家人看

這些話把我帶到童年時候的時光

自己忘記的 在這裡被勾起了曾經也是我喜歡的回憶

 

 

隔天中午 臨時動議  跟好朋友約好吃飯 結果一傳出去 其他好朋友也推了自己本來的約會

就是要跟我吃飯

好感動

晚上也是有朋友本來要跟兒子約會去看 GONG FU PANDA 的

也為了我放棄了戲票 要跟我吃飯聊天兒

我怎麼能不愛新加坡啊

 

 

吃了午餐 趕場 喝下午茶 特地選擇了 金沙酒店的購物中心

自己先到 所以開心的東張西望 第一次來 免不了拍照留念

路人男甲 看到我拍照 問我是哪裡來的

好傷感

我也曾經是這裡的一份子啊

告訴他 我從韓國來但是是台灣人 可是曾經住在這裡很久

一個簡單問題 我的回答好複雜

哈哈

他問我是是否在韓國讀書

蝦米﹖ 還像學生才怪叻

不過 對於中年已婚婦女 這樣的反應

會暗爽樂翻天

日子得靠這樣的小確幸來過 比較開心

 

(路人男甲 幫忙照的到此一遊觀光照)




 

 




這裡的建築壯觀

 

這像拉斯維加斯的 夜總會裡面的大酒杯

水不斷的迴旋泄漏在室內運河裡面

還可以划船叻 感覺有點多此一舉

可能空間太多 努力運用吧

 




 

中庭的下午茶約會好所在

 




 

開心的跟姐妹們逛街喝下午茶

晚上 跟好朋友吃吃喝喝的

就這麼的過了我短短的新加坡之旅




 

 

以前在新加坡從來不會認真逛超級市場的我 已經忘記新加坡超級市場有什麼好料

真的 比韓國的好太多了

因為那時候是老公主掌廚房

這次有了新體驗 買了一些廚房用品食物四瓶紅白酒還有咖啡蜜餞

被朋友笑我何時變的這麼的家庭主婦

 

都說了 變的人是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