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的臉書上面提問 ﹕

“如果你有機會把你的房屋跟世界各地的房屋交換﹐你會選哪一個國家”

 

這問題的前提是 換屋子只是短暫的 不是要你去異鄉老死異地那種啦

 

結果回答我的朋友 大部份都是歐洲國家 法國 意大利 也有夏威夷跟澳洲

 

 

我自己心裡的答案是 南法 還有西班牙﹐(當然 澳洲我也很想再去 可是已經去過很多次 所以放在後面吧)

 

朋友問 為什麼 

很簡單啊 就是還沒有去過 想去那裡喝酒吃美食過日子看看

度個假 小住而已

真的得長住 語言得通啊 法文跟西班牙文呢

 

目前學韓文已經讓我感到學習瓶頸障礙

一直催眠安慰自己  可以點菜殺價就好了 其他真的不重要

 

 

不過雖然是問問題

其實我們已經在著手進行國際換屋子大計劃

 

自從今年在蘇美島買了一個閣樓白屋 除了自己想到太陽沙灘海邊的地方度假 要去就去之外

還準備出租作投資用 (房子現正在短期出租中)

其實也可以利用這房子來跟世界各地的屋主交換房子 玩大風吹 MUSICAL CHAIR 的游戲

 

 

我是一直以來 很想很想去西班牙的 (再此再次強調一下 以免有人不知道我的想法)

這想法 一直一直在我的心裡 從結婚以前就想去

那時候本來希望ex 帶我去 結果他對歐洲沒有好感

朋友也沒有辦法喬出對的時間去

 

結婚之後 雖然跟老公已經跨越四大洲 旅遊至許多國家

可是也沒有跨到西班牙那裡 (氣~~)

有的時候埋怨說一下 被人酸說去澳洲紐西蘭喝酒很可憐吼

 

好啦抱怨就到此

現在我們要樂觀看未來

明年2012年 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一定要去的

想當初我的工作座右銘是存錢的目的 就是去旅行然後一次把它花光光

要環遊世界80天 不要等到80歲

更況且2012年 雅瑪世界末日預言要是給它不小心準了的話

那我不是一生的心願 就這麼扼腕 壯志未酬身先死不是嗎

BUCKET LIST 都還沒有完成呢

現在想一想 應該要今年去的說

 

 

於是我們把蘇美島的房子 最近放在國際換屋的網站上面

把你自己的房子條件放上去 (當然得說自己的好處啊 而且還得把最美的照片放上去)

然後附上自己的希望條件

之後就等人家來自動上門看(釣)你了

 

這跟MATCH。COM 交友網站差不多 差不多啊

 

沒有多久

老公告訴我 有魚兒上鉤了

還三條

可是他覺得有兩條很無聊 所以只告訴我一條

位於美國亞歷桑那州的 獨立洋房

有私人游泳池

 

房間是OK

可是我的問題是 我根本不想去那裡啊

而且我們2009年才去那裡登山度假

現在再去好像太快了點

除了登山

難道只是待在家裡 去 MALL 逛街 ﹖

那不也是無聊

 

問老公說其他兩條魚哪裡來

他說荷蘭 跟保加利亞

荷蘭老公以前工作時候去多了 他覺得無趣 (可是我覺得還滿有趣 因為沒有去過啊)

保加利亞 我興趣也是不大啦

 

後來自己朝我的目標發展

看到一個房子在西班牙面海的 跟我們家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簡直是天造地設門當戶對啊

尤其歐洲人喜歡到亞洲泰國度假

希望他們會看上我們的小白屋

 

(這張可能是請專人攝影吧 拍的好漂亮啊 好想以手刀奔去啊~~~)

 

好 記下來 把它列入考慮範圍

 

然後今天早上

老公告訴我

 

這在巴黎的房子屋主想跟我們換房子耶

房子是19世紀的法式建築

屋主二人都是專業人士

想在夏天時候到任何有陽光的地方度假(到處都有 所以範圍很大)

這房子吸引我的並不是法式裝璜跟建築

而是旁邊就是地鐵站

而且離法國拉法葉百貨公司很近

 

嗯 真令人心動

 

而且女主人還說 會把巴黎的小道消息告訴我們 (我的想法很單一化的就是 CHANEL DIOR 跟其他牌子的消息啊 )

太令人振奮了

 

雖然我的目標是南法

巴黎也曾經去過

可是有個基地在到哪裡都比較方便的不是嗎

 

小白啊 小白

希望你好好的吸引一些稱頭的房子過來 讓娘好好瞧瞧貝

 

 

雖然現在八字都還沒有一撇

可是很開心

感覺法國的酒莊跟西班牙的 TAPAS 在向我們招手了

這樣的旅行方法

又環保

又省錢

 

世界真的變小嘍

 

你們想去哪個國家換房子呢

 

 

還有 如果你也想換要換房子 找尋你的下次度假屋

去 homeexchange.com

 

不過得先註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