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住一年多了

說實在的

夠了

即使喜歡吃熱辣辣的韓國湯湯水水的辣椒醬底的湯汁

還是豆醬的大醬湯

或是烤肉

現在對我來說

真的有點煩了

 

我和老公從先前的 只吃韓國食物 到現在

對於泡菜辣椒醬豆醬 有點厭煩了

 

所以我們開始向韓國以外其他美食發展

 

在韓國當然是吃韓國菜比較道地 便宜

其他只要跟 “外國” “進口” 沾點邊的食物 價錢都會翻幾番

錢不是大問題

問題是味道不見得好

所以常常花很多錢踩地雷

 

老公每次想家的時候 就想吃墨西哥食物 (奇怪 又不是墨西哥人說)

所以我們也吃了幾次墨西哥塔可餅 之類的

在美國是便宜小食

還有免費的nachos 一直上 讓你吃到累吃到內疚

這裡就不便宜嘍 上千元台幣的墨西哥食物 可能只有兩個taco 跟一個 分享的 burrito 還有兩杯沒有氣泡的可樂

 

 

說到這裡 韓國餐廳很少有可樂是怎麼回事﹖

而且有的話 都是超級小一瓶

不像美國都是隨你喝到到爆的

 

所以說 我對於吃墨西哥餐廳興趣不是太大

 

anyway 上星期本來老公看到一間墨西哥餐廳開幕

興致勃勃的要去搞關

我們還在週末搭計程車去 好死不死又大塞車

 

好不容易到了餐廳

看到墨西哥餐廳掛著個牌子 說明餐廳7點才開張

還有半小時

我們到附近酒吧喝啤酒 聊天

時間到了再折回去吃墨西哥餐

 

結果沒有想到餐廳突然掛了另外一個牌子

說如果沒有訂位的話

今天就沒有辦法招待了

 

老公聽了大怒

抱怨墨西哥餐廳大費周張的廣告

現在感覺是耍我們就是了

我心裡暗喜

 

反正墨西哥菜很容易吃胖的 爛餐廳 不吃也罷

 

於是我建議到附近去那家 我看過美食部落格寫的 OKitchen

 

反正梨泰院什麼沒有 酒吧餐廳最多

 

才一進去 餐廳服務人員問我們有沒有訂位

沒有

 

居然還有一個兩人座位 不是天意是啥

星期六晚上要吃飯就是得等

 

呵呵 不用吃墨西哥餐 我可暗爽了 雖然老公很不爽

 

 

這餐廳是一個日本料理大師開的

他在韓國住了11年

開班教課法式美食
 

所以在這裡從廚師到服務員 都是他的徒弟

也因為要練習 所以開了餐廳

剛剛開始

生意不太好

所以日本大師要學生們好好研究到底哪裡出錯

要不然就把餐廳關了

學徒們 當然大家都希望這餐廳能夠繼續

所以好好的從裡到外

從食物材料到搭配的美酒 到服務的品質 努力改善

結果當然是皆大歡喜嘍

要不然就不會被我們碰到了

 

韓國的西餐廳

大部份是被韓化的西餐廳

說是意大利餐廳 旁邊給你配菜小黃瓜讓人很無語

這種想當西餐廳的西餐廳通常還不便宜

更別說品質好的西餐廳了

如果有國際水平的 價格也得翻上幾倍

 

所以我和老公存在的目的 現在是找好吃而價格合理的餐廳

我們不要求便宜 但是得合理

 

 

點了一瓶法國的紅酒 這如果是2007 年的口感會非常佳 (當然也會非常貴)

可是這一瓶雖然只有幾年之差

卻非常好喝順口

 

吃膩韓國菜的我

現在如果有好酒跟好麵包

就很感激嘍

 

 

第一盤前菜就給我們驚艷

 

九種不同的沙西米 跟燻魚 還有鮮蠔 就隨便的把我們的心給收買走了

 

這裡可以看到大師原籍的影響

雖然是法國餐 可是有日本餐的風味。。

 

魚肉種類不同 口味也個個不同

個中滋味 得自己嘗試

 

 

 

再來是手工作的香腸 火腿

這些都是學徒自己親手醃制

法國菜就是這點爛

好吃是好吃

可是太少了 嗚~~

 

問大師 可以買他們的手工香腸火腿嗎 他笑笑的拒絕了

 

這是甜根菜跟藍起士 beet roots and blue cheese salad

非常好吃

 

接著是ravioli 意大利餃子

大師告訴我們 皮是用薄荷葉於麵粉作成的

裡面的餡料則是機密

上面的泡泡可是有講究的

是薑汁泡沫

配上餃子 剛剛好味道

 

 

準備吃主菜前讓人漱口的檸檬sorbet

 

 

我的主菜是煎魚還有 ratatouille

手法剛剛好

是我喜歡的口味

老公的是法式烤鴨胸肉

 

他也覺得好吃

 

餐後的甜點也是讓不喜歡吃甜食的我讚賞

 

 

配上一杯拿鐵 就是天堂了

 

 

人生機遇很難說

本來是一個被墨西哥餐廳耍的 讓人生氣的星期六夜晚

可是轉個彎

 

又是另外一個奇遇

我覺得可能吃墨西哥餐老公會很開心

可是當我們吃不到墨西哥餐

而換個餐廳 吃西餐的時候

反而兩個人都吃的更開心

 

那天的食物 把我們對於美食的喜愛 旅遊的熱情

全部都拿出來說了

想去法國酒莊喝酒吃飯

 

 

這餐廳我們都覺得超級讚

就是那種高人才會去的餐廳 (自誇哈哈)

裝璜不矯揉造作

食物要求完美

服務員讓我們跌破眼鏡

連酒的知識都那麼的豐富

甚至酒的溫度都調到恰到好處

 

 

不像上次去一間 所謂的 “西班牙”餐廳吃飯

我們要點的酒 什麼都沒有

結果服務員 建議我們點另外一瓶酒

餐都上了 還不見酒來

後來才發現那服務員 氣喘吁吁的跑回來 手裡拿著購物袋

我們就知道 他一定剛剛跑出去買酒了

 

 

我們應該還會再回來一次

因為很多餐廳 第一次去過覺得好吃的 再去吃 可能人事物變遷的關係

變的不是那麼好吃了

 

希望這不是那種只可以吃一次的餐廳

 

同場加一筆 ﹕最近喜歡穿格子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