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多了海邊假期 我也想念城市旅遊

尤其是像到澳洲紐西蘭的城市 有美酒 美食

穿的美美的 到不同的地方 看地方風俗

並不一定要旅遊景點

只要是隨興走走 自由自在的 都好

 

 

 

在澳洲 雪梨 跟墨爾本是天敵吧

就像波士頓跟紐約彼此之間看不順眼是一樣的

墨爾本人 逮到機會就有點半強迫式的要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人說墨爾本比雪梨好

墨爾本雖然是個美麗又有文化的城市

可是我一定得說實話啊

我的心裡還是投票給雪梨

因為光是雪梨港口的風光 雪梨大橋 歌劇院

就已經像個漂亮的小姐 的被她吸引過去

墨爾本就像個有內涵的小姐

所以得真的好好的待上久一點

看看可以不可以把心裡的票給拉過去


 

 

算我膚淺 以貌取城市

 

 

一個城市 有沒有深度 看他們的大眾空間 就知道了

墨爾本 到處都有讓人驚喜的設計

 

 

也是文化熔爐的墨爾本 把每個外來移民的國家 透明設計方式呈現

我發現了台灣

 

這彩色的甜甜圈 我也很喜歡

 

除了政府的設計規劃藝術品呈現之外

 

這裡還有很多街頭涂鴉

 

 

都好有味道

當地人文藝術

讓我流連忘返

 

 

 

 

通常 我和老公到一個新的城市 會跳上上空旅遊巴士

把這個城市先給熟悉一下

然後再決定要去哪裡玩

或者走馬看花就夠了

這旅遊巴士通常是收費 的

 

 

 

 

 

墨爾本 的旅遊巴士 倒是免費

讓我們有點驚喜

 

 

看到歌劇魅影的續集

只可惜因為沒有訂票

買不到

我還是跑去售票處問了一下志工的老奶奶

雞婆的問她覺得如何

怎麼樣可以買到票

 

她和藹可親的告訴我

她本人認為 還是歌劇魅影比較好看

可是整場還是串插著 歌劇魅影耳熟能詳的音樂

如果我真的想看的話

可以到戲院去排隊 試試看運氣

 

oh well ﹐ 有的時候 相遇是得靠緣份的 不是嗎

總是有機會的

 

我的私人導遊

總是會作功課 安排好吃的餐廳

這次我們到了一間 法國 bistro fusion 小館

 

喜歡這裡挑高天花板的設計

鏤空的漆木窗花 很得我心

 

 

牆上的酒 以及充滿巴黎風味的畫作

跟現代industrial 的 設計結合 很讚

 

 

我們都選擇 法式洋蔥湯

好喝

 

 

那天老公點的士烤雞跟法國雪豆

 

 

我選擇的煎魚跟蔬菜

 

在墨爾本 當然少不了點一瓶澳洲好酒來配一下

 

 

簡單好風味

甜點是不同的 CHEESE 組合

YUM~~

 

 

 

 

 

 

隔天我們到著名的維多利亞市集 逛逛

雖然喜歡購物

可是這裡的東西 還吸引不了我

買了些櫻桃 草莓 新鮮農產品 就離開

 

轉角發現愛

 

一間馬來西亞餐廳賣啦薩

 

他鄉遇故知 太開心了

雖然很多東西 都想吃

可是兩個人還是點一樣的

太過癮了

 

越夜越美麗

在墨爾本裡面有很多餐廳藏在小巷子裡面

我們找了一間路邊小館子

就悠閑的吃將起來

 

CALAMARI 當前

 

 

我點的燉羊大腿

應該是超肥的一餐

 

老公吃澳洲牛排應該也不是瘦的一餐

 

 

戴上我的帽子故作麻豆樣的假掰樣 哈哈

 

 

 

美食美酒

 

墨爾本

其實是不錯的

 

可是人家還是更愛雪梨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