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感恩節到聖誕節 到過新年 農曆新年

我們夫妻兩人破天荒的第一次沒有到溫暖的地方去

雖然心裡覺得陽光沙灘海灘的確是很讚

可是過年過節在餐廳吃總是覺得很快就忘記 沒有讓人難以忘懷得回憶

 

在天寒地凍的韓國

我們兩人相依為命

過新年 雖然一點年味也沒有

還是努力的把家裡的氣氛給撐起來

背後的動力是老公

他時不時的就問我 怎麼家裡沒有紅色的東西

過農曆新年家裡擺設應該是怎麼樣

 

唉呀 其實就是一堆紅東東的東西 在這裡很難看到

所以也就隨便湊合

把以前畫的 “吉祥如意” 畫給掛起來

鋪上了紅色的 TABLE RUNNER

再換上紅色為主的桌布

擺上蘋果跟桔子 表示平安 吉祥 心意到了就好

 

過年前 本來想吃麻辣鍋就好了

可是這東西常常吃

感覺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了

於是心中盤算作出一桌做作西西 假掰年菜

 

以前在台灣 媽媽家裡的年菜 可是得一個月前就開始進貨採購

很多菜色 我根本只會吃 不會作

什麼滷味啊 香腸 常年菜 反正一堆記得的 在這裡都買不到

 

於是上網查了其他人過年作什麼菜

選擇了幾樣

除夕之夜菜單很簡單 寧記麻辣鍋 海鮮牛肉加青菜

 

再開瓶好酒

這樣就糊弄過去了

還好老公喜歡 又不挑

 

不過當我告訴他可能大部份結過婚的亞洲女士 除夕那天 可能從早到晚在廚房裡面忙

他覺得有點受騙的感覺

怎麼我還可以輕輕鬆松的翹腳看電視

 

除夕前一天 我們兩人到捨 棄 超級市場

到韓國的傳統市場買年菜

說實在的

雖然韓國也過農曆年

可是他們市場的貨色 真的跟平常的沒有什麼兩樣

價錢反而比平常貴的多

還好太奇怪的珍饈 我也不會料理

隨便湊合湊合吧

只要我自己別太給自己壓力 倒是沒有人會給我壓力

這是沒有公公婆婆妯娌的好處

 

 

 

 

初一年菜單擬定好

年年有魚

蔥爆鹽酥蝦

珍珠丸子

香菇釀百花

金瓜招材進寶盅

再加上 韓國人參雞湯

五菜一湯 取六六大順之意

 

所有的菜 只有魚我煎過 其他倒是沒有試過

所以今年有人得當白老鼠了

 

 

挑了一隻小鯧魚

鹽巴醃過夜

用由煎出金黃色 就ok

 

這應該是最保險又不會出錯的一道菜

老公絕對會喜歡

 

我買了一只小人參雞湯加料

那雞好小啊

不過兩個人吃應該剛剛好

我老公覺得雞應該是烤的

不應該是燉湯

可是這是亞洲人的事吧

冬天來碗雞湯才是王道

再加上我也不愛吃白嶄雞

有個雞湯 感覺才完全

 

沒有想到 小小的雞 煮起來也那麼大隻

雞湯料裡面除了人參之外還有一些藥材跟糯米

我把雞肚子裡面加上糯米跟紫糯米 還有放上幾個栗子

慢慢的燉到湯汁濃濃的

 

然後那雞肉一吃馬上骨肉分離

這雞湯很美味

以後不用再去土俗村排隊了

少于一半的價格

更好的享受

 

可惜老公不賞光 只喝了一碗

其他的雞湯 我分了三天才解決完 (burp)

 

 

這是在菜市場裡面買的

我原本以為是荸芰 結果是栗子

後來給它充分利用在湯裡面跟其他菜色

 

 

 

跟別人不同的是 大家是除夕忙煮菜

我是初一早上才開始幹活

反正沒有比賽 隨意就好

 

發現其實煮菜真的不會太難 準備功夫

跟切功得花好多時間

 

我準備作珍珠丸子

其實這菜知道是知道 好久沒有吃過

也不知道怎麼做

 

知道要糯米

家裡沒有糯米 倒是有紫色糯米

於是就把它取出來 泡水一晚上

反正紅的發紫嘛

再加上一些白米

我作菜都不按牌理出牌的

小白老鼠怎麼作他都ok 所以我就放心大膽作吧

原來珍珠丸子功夫還滿多的

很多東西都得切的碎碎的

根據網上資料

把該剁碎的剁碎 該混合的混合

紫米沾一沾

放入冰箱 準備傍晚蒸來吃

 

還選了一個百花釀香菇

因為兩個菜色類似

所以一起作起來

 

 

等到晚上蒸好

放上青江菜跟勾芡 就可以上桌了

 

這勾芡 我還打了個蛋花

感覺有點像羹湯

 

 

 

 

另外是一道豆鼓排骨 放在南瓜裡面蒸

看起來好鮮艷

黃金滿貫啊

 

 

這蒸籠是從新加坡買的

其實很少用到它

這次三道菜需要蒸煮

於是挖出來試用

結過居然效果不錯

而且三道菜可以同時蒸煮

 

果真是養兵千日 用在一時啊

看來得好好的多利用利用

 

 

 

蔥爆鹽酥蝦

是隨便靠以前吃媽媽的菜記憶作的

把蝦給煎酥但不太熟

用蔥薑蒜頭 把蝦給翻炒

再加上鹽巴 胡椒調味

簡單又好吃

 

中午就隨便把剩下的材料一起炒出一個

蓮藕小炒

配上紫菜蛋花湯 就簡單一頓了

 

最後做作年菜上桌

 

老公除了不喜歡喝湯 也對於香菇釀百花不太感興趣之外

其他都吃的津津有味

我知道這些菜可能不合他口味

可是過年應景 也是應該的

 

 

很多人說兩個人的菜不好煮

其實我反而比較怕煮給太多人吃

因為調味不好拿捏

 

所以作兩個人的年菜

沒有壓力 又可以合味道

看來明年可以再挑戰其他菜

 

謝謝觀賞

新年快樂 吉祥如意 好事龍總來﹗

 

http://tw.myblog.yahoo.com/ivy_yuan2004/article?mid=2631&prev=2718&next=2604&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