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好懶啊

懶到自己都有點受不了自己

早上起來臉還沒有洗牙還沒有刷 穿著 PJ 開始躺在床上上網

老公kiss goodbye 上班後 我繼續頹廢 

連每天一早起床要喝的咖啡 都賴到最後一秒鐘才甘願去喝

上網其實也沒有什麼 看看新聞 逛逛別人家的格子

逛累了就到在床上再睡一回籠 真的懶

睡到全身腰酸背疼 脖子不舒服 手痲痺

然後懶到連吃東西都懶的吃 可是怕胃漲氣的我 還是不得不到樓下覓食

昨夜的剩飯 微波一下 食不知味的吞下去 (不過其實還滿好吃的 哈哈)

 

下午繼續懶下去 上網看電視 突然發現可以看最新的 康熙來了 超嗨一下 一看就無法自拔

可是還是很有心機的在老公回家之前 把自己打扮漂亮

然後把晚餐準備好 (這兩天的重要大事就是煮晚餐)

老公回家來親親我 問我一天過的如何  我說 ”還好 可是今天覺得很不舒服

其實是懶到很不舒服

 

 

還好我沒有公婆 要不然 每天過著痞廢等死的日子 不只是他們 還是你們 甚至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啦

不是很愛清理家裡的家庭主婦 沒有小孩的太太 每天被困在家裡的我 懶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有些精力充沛的人在我的這種情況 可能想盡辦法讓自己過的很有意義 找很多事情作 讓自己忙碌 學習新東西 我對這種人充滿敬佩崇拜 自己也曾經試著如此 後來三分鐘熱度一過 就涼了

前一陣子我想學很多東西 好像煮東西 烘培派之類的 還有學西班牙話

可是發現弄出來的東西 都是進到自己還有老公肚子裡面  然後還得加緊作運動減重

然後學西班牙話 跟著錄音帶學好沒有趣 還不如跟人互動學習的好 就作罷

 

前兩天 在線上 跟我的前 buyer 在 msn 線上聊天

她告訴我香水業務蒸蒸日上 而且很多大廠商當初不願跟我們合作

現在自動敲門 想當初跟他們交手時候 大廠商的嘴臉我還記得

真是TMD 到現在才知道有前途那之前干嘛當白痴發高燒自動放棄賺錢的機會

 

OMG  我居然開始有點懷念以前上班的日子 (人真的好賤啊 在家作啪啪熊 的好日子不過)

在美國期間 還是有一些獵人頭公司從新加坡 和香港試著跟我聯絡

那種感覺先是有點興奮暗喜內傷然後想算了

可是還是想著假設如果可能我在這裡找到工作 我會喜歡 然後待長久嗎

在江湖上混久了 識人多了 在工作上其實很快就可以看出來那些人是精英分子 還是酒囊飯袋

我的風水大師跟我說過 跟男生工作 比較有利 他們會喜歡你 跟女生的話要小心

本來不以為意

後來想想 之前工作拍案掛冠求去的大部份是跟女主管工作 基本上我的工作心情很單純 把工作作好就ok了

可是我的女主管不這麼想

例子一 ﹕

在作聖誕節採購策劃的時候 根據前幾年經驗 女用包包可以賣到幾萬個 於是我向女老闆提議再賣包包 但是選擇新型款式 畢竟女生不介意每年添多個包包

女老闆﹕ ”為什麼一定要賣包包“

我﹕ ”因為單價高 市場需求大 而且年我們都賣包包“

女老闆﹕ “每年賣包包 今年不一定要賣包包 想些新花樣”

我﹕ 忍住氣 ”好的“

沒有多久 在聖誕節採購簡報的時候

女老闆﹕”根據去年的經驗 包包賣的很好 為什麼我們沒有包包“

吼是得了失憶症 還是老人痴獃症

我﹕ 還是忍住氣” 是你的指示不賣包包“

女老闆﹕ “這是不行的 我們還是要包包來衝業績”

我﹕ “我們可以有包包 但是聖誕節檔期會來不及”

女老闆﹕ “儘量辦理”

不知道是誰浪費了公司賺錢大好時機 我來搽屁股

 

例子二﹕

女老闆新官上任 要求每個經理每天開會 給她簡報

由於我的工作需要與廠商開會討論新產品以及開發新產品 還有訓練新的採購業務人員

要求減少開會次數

女老闆氣焰囂張的說 “ 我說了算”

好 你說了算

後來她把我的buyer 工作職務一分為二 除了當buyer 之外 還得兼差 marketing 的業務

我深知多頭馬車 不討好 到最後她一定會蠟燭兩頭燒

於是據理力爭要求再請一個 buyer 或是 marketing 業務

我知道我們有預算 可是她想用節約人事成本向總公司炫耀 於是我們鬧的很不愉快

她大聲的告訴我 ”為什麼你老是這麼難搞 為什麼別的經理沒有你這麼多意見”

我只是冷冷的說“ 因為我是在公司工作 不是在這裡作和平使者 ”

不出所料 這個 buyer 兩方面都作不好 到最後幾乎想放棄工作

 

上面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 我碰到的女生上司不講理的太多了 這種戲碼重複上演 讓人煩不甚煩

而我也不適于當唯唯諾諾的人 於是常常丟官求去的是我

所以呢現在要找工作 除了基本條件事少錢多離家近這種基本條件外

其它的先決條件是不要女上司

然後呢 要能夠配合我和老公頻繁的私人的旅行計劃

好了 大概就是如此

 

不過我想可能沒有人會請我吧  又不是我爸爸開的公司

那就算了 繼續懶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