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公說我們要上路的時候

我心理有點不安

這次是要從密西根開車橫跨美國西南部 主要是到峽谷四州新墨西哥州 科羅拉多 亞歷桑那 還有猶他

去看那風景如畫的大峽口谷洛基山脈 國家公園 沿途 還走走看看不同有特色的城市 如 Nashville Memphis  Santa Fe 還有很多很多我老公才知道的地方啦 之後再一一報告

然後順便到拉斯維加斯去賭博看秀

全程大約兩個星期 經過美國20州 可能會開車將近/超過5000里路吧

以前聽過一首老歌 離家500哩 切 算什麼嘛 我們半天就開車到了

 

對我們兩個人來說 都是第一次這麼長途跋涉的玩耍

本來在十月份結婚週年紀念日時候就安排好的 沒有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那時候安排好的機位 酒店飯店 都因為公事而取消

後來又安排其它旅遊計劃 也因故取消

現在我們可以去了  心理在想 如果不是真的上路 我才不信呢

所以我們的旅行計劃是先有個大方向 然後走到哪裡玩到哪裡的

 

終於決定要去美國啪啪走

不安的還有其它原因 這次旅行 途中氣溫會歷經春夏秋冬

要帶的衣物東東真的很多很多 不過還好是自己開車 也無所謂超重不超重的

所以卯起來打包 鞋子就帶了7 ﹐8雙 衣服除了一個大行李箱之外 還有兩個大手提袋

還帶上我畫畫的家當

帶著兩個小枕頭 毛毯 再包些零食

就這麼準備出發

 

第一天的行程 是下午從密西根出發 終點站是 到田納西的 Nashville 鄉村音樂大本營

我的偶像 Keith Urban 住的地方

從密西根到田納西 也不過是9個鐘頭嘛 小意思

到 Nashville 的時候 也是差不多該睡覺的時候嘍

途中 經過 俄亥俄州 肯德基州

一聽到肯德基 就想到肯德雞啦

我很興奮的說到肯德基要吃肯德雞喔

Road trip 讓我聯想到的 就是不斷地吃漢堡包 薯條

如果有炸雞 那真的還算不錯 而且記憶中小時候在台灣吃肯德雞

好喜歡比司吉 跟薯泥 還有薯泥上面勾勾的 gravy

後來在新加坡 很少看到肯德雞 不過在馬來西亞 吃過 可是味道變了 跟我記憶中的肯德雞不同

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

結果到了肯德基 真的有肯德雞呢  我們當晚餐吃

後來決定可以很久不再吃肯德雞

是因為小時候天真不懂事 什麼都覺得好吃 還是長大後 吃過太多好料了 覺得肯德雞不對味道

還是記憶中的滋味最美

 

不過這次我跟老公說 如果一路上真的沒有辦法 要吃速食餐廳的話

最好挑我沒有去過的 什麼 Taco Bell  ﹐Sonic﹐ Arby  IHOP 

在美國兩年 除非 road trip 要不然真的很少吃漢堡包 還是連鎖餐廳呢

所以決定好好向速食挑戰 尤其是那種非常省錢的餐 好像麥當勞$1美元的套餐

還是 Taco Bell 不到一元的 Taco 我都要試試看

 

今天是上路的第四天了

我已經吃過肯德雞當晚餐 SUBWAY 晚餐 Shoney‘s 早餐 麥當勞早餐 IHOP 早餐

也嚐到了 美金 89分的 taco 呢

其實吃到我有點覺得不耐煩 感覺沒有蔬菜水果 自己變得好不健康

不過出門在外 有的時候圖方便 真的只好當個老外啦

 

到了田納西的 Sheraton 酒店 我們兩個人都已經累的要命

9個小時車程 都是老公開車 他一手包辦

可是坐在旁邊的我也是睡的很累啊

完全沒有時間也沒有辦法理會這酒店其實裝璜滿富麗堂皇的呢

還好酒店的床超級舒服的 我們睡個好覺

 

 

第二天我們吃完早餐 就到鄉村歌曲 Hall of Fame 還有博物館參觀

跟老公在一起久了 被他洗腦了

音樂聽鄉村 看棒球 足球

本來想說我一定不喜歡這種博物館的

因為我喜歡的鄉村歌手都還不夠老不夠格掛在 Hall of Fame 當銅像啊

 

 

 

結果這博物館的新穎的裝飾擺設

還有詳細地介紹

視覺聽覺還有影音效果 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呢

 

 

我的後面好多金唱片啊 手上拿的那根大棒子是解說器

 

 

以前鄉村歌手的阿聳裝扮

 

 

貓王的豪華座車 特別為他打造的 有電視 小酒巴 座椅的皮是亞洲進口的魚皮

還有暗色玻璃 如果貓王要 hanky panky 的時候 司機看不到

那時候一定很夏啪

 

 

鄉村歌手除了樂器很重要 牛仔靴子也很重要哦

 

 

我也特地穿著我的小紅靴子

哈 like a Taiwan cowgal。。。。

入境隨俗啊

 

 

這是我的偶像 Carrie Underwood 在2008年音樂大獎時穿的晚禮服

共花了120碼的布 那裙擺 可以拉到幾呎 跟新娘有的拼呢

 

博物館裡面的大壁畫 特別請畫家作畫的 把鄉村歌曲精神給表露無遺

 

鄉村夠了 我們直奔向藍調之都

也是貓王的故鄉 Memphis

這裡我們只是住一晚 住在 Double Tree

準備第二天整天開車直達新墨西哥州的 Santa Fe

要開15個小時的 OMG

 

 

才一進酒店 就被大堂氣勢給震到

不是沒有看過好酒店

不過一想到road trip 就想到 麥當勞 跟 motel 之類的

這未免有點住的太好了一點吧

 

 

房間亂大的

走進那French door 就是一個大廳

干嘛住在suite 啊 都來不及用到說

 

 

 

不過這裡好的一點是有雙衛浴設備

所以老公可以佔據一個

我佔據一個 早上混亂準備出門時候 不會打架

 

 

晚餐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的吃一頓了

在曼菲斯 當地的好料是 BBQ

我們一定要試試看

老公在當地有在地的朋友

所以我們約好一起喝酒 吃飯

先到著名的 Beale street 喝酒

這裡是藍調音樂有名的大本營 BB KING 在這裡就有他的PUB 每天都有現場演奏

Beale street 就像在紐奧良的 Bourbon street 一樣

很多的現場演出 pub bar 戶外餐廳 非常熱鬧

可惜我們去的當天天氣有點冷 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藍調音樂的魅力

 

最後我們選擇吃一家非常當地的BBQ

他們出名的是 BABY BACK RIBS

跟一般不同的是 這間餐廳不用又甜又膩濕答答的醬汁烤豬肋排

而是用很多的香料 鋪在豬肋排上面 烤到乾乾的

很夠味道

我和老公都很滿意

吃到允指回味樂無瓊呢

照片以後再補吧

 

喝了不同的酒 啤酒 白酒 雞尾酒 第二天 完蛋 上路前 就感覺宿醉

還好 開車的人不是我

從田納西 Memphis 開車到 New Mexico 可是要上千哩的

從早上開到半夜的那種

沒圖沒真相

 

 

我們真的是一大早開車上路

一路經過 阿肯色 奧克拉何馬 德州 然後新墨西哥州

真的是我們兩人經歷過的最長的一次車程

坐到屁股開花

中間短暫停留了四次 早餐午餐 跟晚餐 再加上加油

到達目的地的時候

已經是繁星滿天

。。。旅遊還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