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 的 他 還 是 可 以秀 他 的  小 褲 褲 )

 

最 近 有 格 友 問 起 我 的 熱 瑜 伽 成 果 如 何

呵 呵

我 啊 可 以 練 我 就 儘 量 練 而 且 還 希 望 每 天 練 習

簡 直 到 了 有 點 上 癮 的 地 步

 

韓 國 練 習 不 算   還 跑 到 蘇 美 跟 不 同 老 師 取 經

之 後 又 到 新 加 坡 的 BIKRAM YOGA 學 習

才 不 過 練 習 短 短 的 三 個 月 初

已 經 在 三 個 國 家 的 BIKRAM YOGA 教 室  不 同  國 籍 的 老 師 (韓 國 美 國 加 拿 大 非 洲 比 利 時)   學 習  過 了

算 是 厲 害 的

 

說 起 來 BIKRAM YOGA 帶 給 我 的 好 處 是 

在 一 個 半 小 時 的 時 間 裡 面

讓 我 專 注 精 神

把 自 己 擺 在 第 一

一 向 我 的 注 意  力 不 是 很 集 中

在 一 堂 課 程 裡 面

每 次 都 是 挑 戰  每 一 個 動 作 也 是 挑 戰

從 一 開 始 的 呼 吸  到  不 同 姿 勢 變 化 直 到  最 後 的 呼 吸 運 動 

每 次 都 有 從 地 獄 裡 面 活 過 來 的 感 覺

也 就 是 這 種 浴 火 重 生 的 感 覺

讓 我 樂 此 不 疲

因 為 如 果 沒 有 到 過 地 獄

哪 裡 體 會 的 到 天 堂 的 美 好

 

說 起 來 有 點 自 虐

因 為 每 天 開 開 心 心的 去 報 到

在 課 堂 中 又 會 怪 自 己  干 嘛 自 己  找 罪 受

可 是 做 完 之 後 芬 多 精 作 祟

隔 天 又 開 開 心 心 去 報 到

 

這 也 讓 我 對 這 BIKRAM YOGA 產 生 極 大 的 興 趣

開 始 研 究 起 來

 

說 起 這 BIKRAM YOGA

不 得 不 提 起 這 創 始 人  BIKRAM

可 是 瑜 伽 界 的 超 級 巨 星

就 像 音 樂 界 的 馬 丹 娜 還 是 電 腦 界 的 比 爾 蓋 滋 那 樣 的 有 名

 

他 生 于 1946年  印 度 加 爾 各 答

從 四 歲 開 始 練 YOGA

十 三 歲 奪 得 印 度 瑜 伽 冠 軍

之 後 好 多 年 都 榮 獲 世 界 瑜 伽 冠 軍 

 

二 十 歲 因 為 練 習 舉 重 把 兩 個 膝 蓋 骨 給 打 碎 了

醫 生 說 他 一 輩 子 別 想 再 走 路

得 坐 輪 椅 過 一 生

 

結 果 他 回 到 加 爾 各 答 的 瑜 伽 學 校 練 習 瑜 伽

六 個 月 後  蹦 蹦 跳 跳 的 從 瑜 伽 學 校 走 出 去

 

他 宣 稱受 到 美 國 總 統 尼 克 森 的 要 求

到 美 國 用 瑜 伽 幫 他 治 療運 動 傷 痛  

痊 癒 後 他 直 接 獲 得 尼 克 森 邀 請 在 美 國 生 活 下 來

1970年 代 在 美 國 加 州 比 佛 利 開 始 教 學 瑜 伽

受 到 廣 大 民 眾 歡 迎

也 自 創 26式 瑜 伽

在 溫 度 105度 華 氏  40度 攝 氏  濕 度 50% 的 環 境 下 作 瑜 伽

 

他 的 說 法 是 在 加 爾 各 答 練 習 瑜 伽 的 時 候  當 時 的 環 境 是 如 此

這 環 境 有 助 于 讓 身 體 柔 軟  潤 滑 姿 勢

所 以 他 把 加 爾 各 答 搬 到 比 佛 利

也 變 成 了 熱 瑜 伽 的 創 始 人

因 為 瑜 伽 效 果 非 凡

很 多 人 趨 之 若 騖

許 多 大 明 星 因 為 可 以 健 身 減 肥 慕 名 而 來

馬 丹 娜  畢 昂 絲  LADY GAGA 喬 治 庫 隆 尼  珍 尼 佛 愛 尼 斯 頓 和 許 許 多 多 的 大 明 星 都 是  BIKRAM 的 愛 好 者

 

在 2000初  BIKRAM 把 這 瑜 伽 26式 給 註 冊 登 記 為 自 己 名 下

而 且 宣 稱  沒 有 在 BIKRAM 受 過 認 證 教 學 的瑜 伽 老 師  

不 得 用 BIKRAM 的 名 義 教 學 也 不 可 以 教 導 他 註 冊 的 26式  

在 之 後 他 告 了 許 許 多 多 的 瑜 伽 教 室

收 取 了 賠 償 金 然 後 又 陸 陸 續 續 的 以 連 鎖 店 方 式

在 全 球 各 地 開 了 很 多  BIKRAM YOGA 教 室

他 變 成 了 瑜 伽 界 的 搶 錢 夫 妻  (他 老 婆 很 會 吸 金 ) 

所 有 的 BIKRAM YOGA 在 環 境 課 堂 教 學 不 管 在 哪 個 國 家

都 有 一 致 性

所 以 被 人 家 戲 稱  McYOGA

就 像 麥 當 勞 一 樣

到 哪 個 國 家 都 可 以 享 受 同 樣 的 品 質 服 務

這 點 對 我 來 說  沒 有 什 麼 不 好

我 到 哪 個 國 家 都 會 GOOGLE 看 那 裡 的 BIKRAM YOGA 教 室

也 感 覺 到 這 是 一 個 世 界 村 的 瑜 伽 境 界

 

BIKRAM 遭 人 爭 議 的 是

很 多 人 說 瑜 伽 是 幾 千 年 文 化 遺 留 下 來 的 文 化 產 物

怎 麼 可 以 自 己 佔 為 己 有

可 惜 BIKRAM 在 美 國 學 會 了 資 本 主 義

註 冊 了 是 我 的 就 是 我 的

有 問 題 

跟 美 國 政 府 說 去

 

他 的 直 話 直 說

讓 很 多 人 很 不 爽

但 是 跟 隨 他 的 人 確 愈 來 愈 多

因 為 他 自 己 就 是 一 個 練 習 瑜 伽 的 好 例 子

已 經 66歲 的 他

看 起 來 身 體 還 是 年 輕 小 伙 子 般

蹦 蹦 跳 跳

頭 髮 有 點 少 之 外  臉 上 沒 有 太 多皺 紋

身 體 也 沒 有 贅 肉

 

他 的 名 言 是

“你不 會 在 我 的 課 堂 死 去 的  ﹐  你 沒 有 那 麼 幸 運 ”

 

他 被 訪 問 時 候 常 常 會 痛 批 一 些 影 藝 紅 人

娜 姐 就 被 他 酸 過

馬 丹 娜 那 麼 愛 自 己 身 材 的 人

要 求 BIKRAM 給 她 私 人 教 學

 

他 不 屑  的 說  我 不 給 私 人 教 學

要 來  就 來 我 的 課 堂 上 課

 

畢 昂 絲 也 同 樣 要 求 私 人 教 學

可 也 遭 到 同 樣 的 命 運

 

結 果 畢 昂 絲 比 較 厲 害

把 整 個 課 堂 包 下 來

只 讓 自 己 跟 家 人 朋 友 一 起 學 習

 

BIKRAM 還批 評 布 蘭 妮 的 身 材 是 已 經 沒 有 希 望 的  哈 哈 哈

好 厲 害 的賤  嘴 瑜 伽 大 師

 

這 是 26式 之 一 的 三 角 姿 勢 也 是 山 頂 姿 勢

看 起 來 簡 單

要 做 到 像 他 那 麼 精 準 很 不 容 易

 

 

BIKRAM 除 了 分 店 越 開 越 多 之 外

權 利 金 也 是 收 不 完

變 成 了 瑜 伽 暴 發 戶

收 集 各 式 各 樣 的 名 牌 車  二 三 十 台

財 大 氣 粗

 

 

對 於 爭 議 性 很 大 的 他

我 並 不 是 特 別 欣 賞

不 過 對 於 他 的 生 意 頭 腦

倒 是 覺 得 滿 佩 服 的

最 重 要 的 是

我 真 的 很 喜 歡 他 所 創 立 的 瑜 伽 26式

 

說 來 說 去

我 還 是 沒 有 提 到 我 的 成 果

 

因 為 太 多 的 吃 吃 喝 喝 場 合

從 過 年 吃 到 泰 國

從 泰 國 吃 到 新 加 坡

從 新 加 坡 吃 到 我 日 本 朋 友 來 一 起 當 觀 光 客 一 起 吃

想 要 減 肥 是 困 難 事

 

但 是 即 使 如 此

我 可 以 看 到 我 的 身 體 形 狀 改 變

線 條 變 得 比 較 明 顯

以 前 的 看 不 見 的 馬 甲線

現 在 可 以 看 到 一 點

腹 部 的 肉 肉  減 少 了

以 前 穿 緊 的 衣 服  現 在 鬆 多 了

不 太 需 要 吸 小 腹

腿 變 得 結 實

 

不 過 最 最 最 重 要 的 是

我 的 瑜 伽 動 作

從 當 初 被 大 家 嚇 到 只 敢 站 在 後 面 的 我

到 現 在 跟 那 些 太 陽 馬 戲 團  還 是 李 堂 華 特 技 團 出 身 看 起 來 驕 傲 如 孔 雀 的 同 學 在 一 起

我 也 不 怕

因 為 她 們 可 以 做 到 的

我 也 可 以

 

在 新 加 坡 的 時 候 

我 的 瑜 伽 老 師 是 一 個 從 59歲 才 開 始 練 習 現 在 60 幾 歲 的 加 拿 大 先 生

在 下 課 後 告 訴 我  我 的 動 作 很 好

所 以 對 我 特 別 的 指 導

讓 我 很 開 心

 

還 有 一 點 是 

一 直 困 擾 我 很 多 個 月 的 右 手 臂 疼 痛 的 問 題

也 在 練 習 瑜 伽 不 到 一 個 月 之 後

自 動 消 失

 

很 多 人 說 BIKRAM YOGA 不 好

但 是 更 多 人 說  BIKRAM YOGA 改 變 他 們 的 人 生  

JENNIFER ANISTON 說 練 習 了  BIKRAM YOGA 讓 她 長 高 一 吋

我 其 實 覺 得

每 天 可 以 讓 自 己 大 量 的 流 汗 排 毒

把 時 間 貢 獻 給 自 己 的 身 體  一 個 半 小 時

是 件 快 樂 的 事 情

 

胖 不 胖  高 不 高

現 在 倒 是 其 次 了

 

 

不 過 BIKRAM YOGA 真 的 不 是 每 個 人 都 可 以 去 的

第 一

你 的 耐 力 一 定 要 夠

如 果 你 沒 有 耐 力  這 不 是 一 個 適 合 你 的 運 動

 

第 二

懷 孕 還 是 服 藥 中 的 人 士 不 適 合

 

其 他 我 覺 得 只 要 你 有 毅 力 在 裡 面 待 90分 鐘 那 就 夠 了

別 想 一 步 登 天

慢 慢 的 來

這 瑜 伽 不 管 你 多 老  柔 軟 度 多 差 多 胖 多 瘦 都 可 以 參 加

它 不 會 變 的 簡 單

你 只 會 變 得 更 好

 

很 多 肥 胖 的 人  在 這 裡 瘦 了 下 來

60幾 歲 的 老 太 太 今 天 在 我 的 課 堂 出 現

還 有 得 到 PARKINSON 疾 病 的 病 人

坐 在 輪 椅 的 病 人

都 可 以 作 BIKRAM YOGA

 

我 很 幸 運 找 到 一 個 我 可 以 作 一 輩 子 的 運 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