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和 老 公 在 離 開 新 加 坡 到 美 國 韓 國 生 活

最 遺 憾 的 是

沒 有 把 新 加 坡 當 地 風 味 的 美 食 好 好 的 嘗 一 遍

那 時 候 我 們 在 家 吃 健 康 飲 食 的 機 會 多

沙 拉  三 明 治 

跟 朋 友 出 去 吃 飯  也 是 以 西 餐 為 主

 

所 以後 來  每 次 看 到 旅 遊 節 目 介 紹 新 加 坡 當 地 美 食 小 吃

我 們 都 發 誓 有 機 會 回 去  一 定 要 好 好 的吃 它 一 遍

 

新 加 坡 美 食 可 以 從 早 餐 就 開 始

住 在 朋 友 家 的 好 處 是

離 附 近 的 咖 啡 店 熟 食 中 心 很 近

我 們 起 早 就 去 吃 早 餐

 

美 食 地 圖  一  實 龍 崗 花 園 熟 食中 心  咖 啡 店 

 

對 於 老 公 來 說  在 早 餐 吃 麵  吃 飯 都 很 怪

他 會 覺 得 像 吃 午 餐 還 是 晚 餐 一 樣

可 是 來 這 裡  得 入 境 隨 俗

我 們 到 了 咖 啡 店

點 了 兩 杯 咖 啡

  

 

左 邊 的 是 KOPI SI 意 思 是 咖 啡 加 奶 水

右 邊 是 老 公 的  KOPI O 口 松  意 思 是 黑 咖 啡  只 有 咖 啡 跟 水  沒 有 糖 跟牛 奶

 

在 點 咖 啡 的 時 候  我 以 為  KOPI O (咖 啡  烏 ) 就 是 黑 咖 啡

結 果 KOPI O 其 實 是 咖 啡 加 糖 不 是 我 想 象 中 的 黑 咖 啡  

害 我 跟 老 闆說  對 不 起 重 換 一 杯 黑 咖 啡

正 確 說 法 應 該 是  KOPI O 口 松

啊 好 複 雜 啊  

 

老 公 點 了 一 盤 印 度 炒 麵  MEE GORENG  (好 大 的 進 步 啊 )

我 點 了 喜 歡 吃 的  粿 汁 (福 建 話 發 音 )

 

很 喜 歡 滷 味

這 是 把 寬 版 河 粉 放 在 滷 汁 裡 面

然 後 可 以 自 己 切 配 菜 我 叫 了 豆 皮 滷 蛋 滷 大 腸 跟 菜 尾 (酸 菜 )

這 是 我 朝 思 暮 想 的 早 餐 中 餐 跟 晚 餐 都 可 以

 

 

 

然 後 老 公 點 了 四 個 小 小 的 水 粿 

其 實 是 用 米 蒸 的 小 糕 點 沒 有 味 道 可 是 配 上 炒 的 鹹 鹹 的 蘿 蔔 乾 跟 辣 椒 醬

就 是 好 好 吃 的 早 餐 了

 

我 們 一 邊 看 新 加 坡 海 峽 時 報 一 邊 喝 著 咖 啡

過 著 像 新 加 坡 人 一 樣 的 早 上

 

 

美 食 地 圖 二    新 加 坡 東 部  加 東 地 區

 

 

來 過 新 加 坡 的 人 都 應 該 聽 過 加 東 的 拉 沙 吧

雖 然 我 在 美 國 常 常 煮 拉 沙  LAKSA

可 是 很 慚 愧 的 說

當 我 在 新 加 坡 的 時 候 一 年 可 能 吃 不 到 一 次

也 從 來 沒 有 來 過 加 東 吃 拉 沙

 

真 的 是 要 等 到 了 失 去 才 後 悔

 

老 公則 是 看 了  ANTHONY BOURDAIN  的 新 節 目  LAYOVER

他 到 新 加 坡 加 東  吃 了 兩 邊 打 對 臺 的 拉 沙

我 們 只 有 一 個 胃

所 以 吃 這 家 看 起 來 比 較 順 眼 的  328 加 東 拉 沙

 

 

 

加 東 拉 沙  果 真 不 錯 吃

尤 其 加 上 很 多 的 辣 椒 醬 後  更 夠 味 道

濃 濃 的 椰 汁 跟 咖 哩 味 道 還 有 辣 辣 的 辣 椒 醬

讓 人 欲 罷 不 能

我 們 點 了 酸 柑 水 一 起 中 和

太 美 味 了

 

 

這 時 候

突 然 下 起 了 傾 盆 大 雨

我 們 兩 人 在 這 裡 等 雨 停 可 一 直 不 停

 

於 是 只 好 再 叫 了 一 盤 新 加 坡 海 南 燒 雞 飯 來 分 享

 

我 和 老 公 都 不 是 海 南 雞 飯 的 粉 絲

我 是 因 為 不 喜 歡 吃 飯

老 公 則 是 對 白 鏨 雞 的 海 南 雞 飯 沒 有 興 趣

所 以 我 叫 了 燒 雞 跟 燒 肉 雙 拼

 

結 果 雞 滑 味 美 燒 肉 也 是 非 常 入 味 道

米 飯 粒 粒 散 發 著 斑 蘭 葉 的 香 味

配 上 特 制 海 南 雞 飯 辣 醬 跟 醬 油 膏

我 們 兩 人 吃 的 津 津 有 味

 

可 惜 在 這當 時

雨 聲 轟 隆 轟 隆 的

讓 我 不 小 心 把 朋 友 借 給 我 的 當 地 手 機 給 掉 了

我 真 是 一 個 好 不 小 心 不 可 以 信 任 的 壞 朋 友

 

 

叫 不 到 計 程 車

我 們 打 算 搭 公 車 到 烏 節 路 去 看 電 影

這 對 老 公 也 算 是 一 件 新 鮮 事

他 這 一 生 搭 飛 機 的 次 數 比 搭 公 車 多 的 多

住 在在 首 爾 沒 有 搭 過

連 在新 加 坡 也 沒 有 搭 過

 

 

 

我 們 跳 上 了 雙 層 巴 士

坐 在 前 排  看 著 下 大 雨

巴 士 慢 慢 開 著  老 公 一 邊 回 味

在 哪 裡 踢 足 球

我 們 看 到 以 前 從 來 沒 有 在 新 加 坡 看 到 的 一 面

至 少 不 是 在 巴 士 上 面 看 到 的

 

 

買 了 電 影 票 還 有 一 個 半 鐘 頭

我 們 又 到 食 閣 FOOD COURT

去 叫 了 酸 酸 甜 甜 的 好 吃 的 紅 毛 榴 槤 冰 品

加 上 酸 柑 汁 在 上 面

SO REFRESHING

 

好 笑 的 是 電 影 看 到 三 分 之 二

突 然 影 片 中 斷

OMG 我 們 從 來 沒 有 經 歷 過 這 樣 的 事 情

而 且 是 在 現 代 化 的 新 加 坡

不 過 還 好 的 是

電 影 完 了 之 後 工 作 人 員

發 給 我 們 免 費 戲 院 票 供 下 次 觀 賞 用 還 算 可 以 啦

 

美 食 地 圖 三  東 海 岸 公 園 海 鮮 餐 廳 中 心  JUMBO SEAFOOD

 

 

 

看 完 電 影

我 們 終 於 到 老 公 念 念 不 忘 的 JUMBO 海 鮮 吃 他 世 界 上 最 愛 的 美 食

黑 胡 椒 螃 蟹

 

 

那 天 老 公 約 好 跟 他 的 新 加 坡 同 事 見 面

其 實 在 韓 國 工 作 的 他

非 常 想 念 以 前 工 作 的 夥 伴

在 韓 國

他 的 大 部 份 同 事 百 分 之 98 都 不 會 說 英 文

絕 大 部 份 淂 靠 他 的 私 人 翻 譯 來 溝 通

所 以 可 想 而 知  他 在 公 司 很 寂 寞

 

以 前 老 公 在 新 加 坡 工 作 時 候

只 要 有 客 人 來

一 定 來 這 裡 報 到

吃 到 他 變 成  VVIP 了

 

 

他 最 愛 的 是 黑 胡 椒 螃 蟹

 

他 說 如 果 在 人 世 間 的 最 後 一 餐

他 會 要 求

新 加 坡 黑 胡 椒 螃 蟹

跟 紐 西 蘭 白 酒

 

不 過 去 過 世 界 各 國 嘗 過 不 同 海 鮮 美 食

新 加 坡 的 海 鮮 作 法  真 的 算 是 數 一 數 二

至 少 我 還 沒 有 吃 過 想 斯 裡 蘭 卡 螃 蟹 那 麼 肥 美 的 滋 味

 

那 天 我 們 還 點 了 許 多 餐 點  甘 貝  蝦 子 沙 嗲  青 菜 馬 來 風 光  等 等

同 事 在 旁 邊  不 拍 了

可 是 我 一 定 要 說 一 說 這  蘇 東 油 條

吼 

這 一 味 道 也 是 超 級 好

蘇 東 其 實 是 花 枝 的 意 思

就 是 花 枝泥 塞 在 油 條 拿 去 炸 再 沾 滿 芝 麻

好 好 吃

也 是 在 其 他 地 方 吃 不 到 的

 

新 加 坡 美 食 真 棒

 

 

 

 

隔 天 早 上

我 們 又 到 實 龍 崗 花 園 的 小 吃 中 心看 報 紙 喝 咖 啡 吃 早 餐

過 著 新 加 坡 在 地 人 的 生 活

 

這 次 我 點 了 很 久 沒 有 吃 到 的 皮 蛋 粥

 

 

老 公 吃 拉 沙 不 夠

再 點 一 次

 

 

他 說 味 道 其 實 沒 有 加 東 的 好

我 看 他 是 忘 記 加 很 多 辣 椒 醬 吧

 

 

 

吃 完 早 餐

我 們 搭 車 到 東 海 岸 公 園 去 重 溫 舊 夢

想 念 以 前 老 公 跑 步 我 滑 直 排 滑 輪 的 日 子

 

不 過 這 次 我 們 就 騎 自 行 車

新 加 坡 有 個 大 計 劃

打 算 在 2015年 把 環 島 的 自 行 車 專 用 道 路 聯 結 起 來

老 公 查 好 資 料

我 們 準 備 從 東 海 岸  一 直 騎 車 到 樟 宜 海 灘

差 不 多 要 一 個 半 小 時 的 路 程

 

一 路 上 看 風 景

到 了 目 的 地  屁 股 也 差 不 多 要 裂 開 了

肚 子 也 餓 了

 

 

美 食 地 圖 四  樟 宜 海 灘 

 

我 們 還 是 選 擇 當 地 的 咖 啡 店 吃 午 餐

 

老 公對 於 印 度 餐 跟 馬 來 餐 好 感 度 很 高

特 別 選 擇 了 這 個 馬 來 麵 MEE RUBUS

 

 

也 是 很 濃 的 咖 哩 黃 薑 醬 汁

 

我 則 是 選 擇 很 多 新 加 坡 人 出 國 後 回 國 第 一 想 念 的 美 食

炒 粿 條

 

炒 的 香 滑 可 口 的 粿 條

簡 單 的 風 味

跟 泰 國 的 PAD THAI

有 異 曲 同 工 之 妙

可 以 了 解為 什 麼 新 加 坡 人 離 鄉 念 念 不 忘 的 是 這 簡 單 的 好 風 味

 

 

我 又 貪 心 的 點 了 炒 蘿 蔔 糕

這 也 是 新 加 坡 的 名 產

我 點 的 是 “黑 ”的

加 了 甜 醬 油

 

才 不 過 兩 天

我 們 已 經 吃 了 這 麼 多 新 加 坡 當 地 小 吃 美 食

可 是 還 有 好 多 遺 珠

像 老 公 念 念 不 忘 的

印 度 煎 餅 加 咖 哩 醬

魚 丸 麵  ﹐ 板 麵 米 線 咖 哩 魚 頭

 

真 的 是 一 次 吃 不 完 啊 。 。 。

 

要 不 是 因 為 老 公 我 可 能 一 輩 子 都 不 會 騎 單 車 到 這 裡 吃 午 餐

這 裡 又 像 是 另 外 一 個 國 家

還 好 是 新 加 坡

我 們 看 了 巴 士 站 牌

居 然 有 巴 士 直 接 到 朋 友 家 附 近

 

老 公 這 次 搭 巴 士 搭 出 了 興 趣

反 正 也 沒 有 特 別 的 事 情

他 也 不 逛 街

也 沒 有 約 會

於 是 我 們 隨 著 新 加 坡 的 巴 士 晃 蕩

慢 慢 地 回 到 朋 友 家

只 要 是 我 們 一 起 的 經 驗 都 是 難 忘 的 美 麗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