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還有姐姐昨天早上回去
 
昨天一整天 家裡空空蕩蕩的
 
本來一早起來 幫家人準備早餐 忙咖啡早餐洗杯子洗盤子
 
現在一下子生活重心失去了
 
 
 
於是把家庭當洗衣廠
 
把所有的被子椅墊毛毯地毯衣服廚房整個家裡大掃除
 
過年過春節都沒有這麼認真
 
 
 
不過說起來 這十天來也是過的膽戰心驚的
因為住在外國多年 已經不知道爸爸身體實際狀況
只知道他說話大聲又話多如從前 可是 不知道身體體力已經大不如從前了
 
 
 
 
 
 
剛開始兩天
 
就是下午才出門 每天吃吃喝喝
 
買東西 吃東西的
感覺這樣應該很輕鬆了
 
 
而且二姐跟媽媽在逛街的時候
 
我都是儘量陪著爸爸的
 
 
 
(跟爸爸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兩人就玩自拍 或是互相幫對方拍照)
 
 
 
可是第三天 爸爸雖然體力不好
 
愛老婆心切的他 問他想去哪裡
 
去老人的西門盯 南大門 還是一些歷史古蹟
 
他居然要去南大門 根本是投我媽媽所好
 
沒有想到 吃完飯
 
爸爸怎麼也走不動了
只好說自己不可以去逛街
 
我們當然就回家陪他休息
就是如此 所以很多地方想帶他去看的都沒有實現
 
本來想說帶爸爸去坐市區巴士 把首爾市區的景點一網打盡
 
也是因為爸爸體能不好 就作罷
連景福宮蝦米宮林阿宮的 一個都沒有去看
 
爸爸的體力不好 連仁寺洞的一條街都走不完
 
這次跟家人會面的感想是
 
爸爸真的老了
 
 
 
 
 
老公他剛剛讀完一本有關韓戰的書本 對於這裡歷史有了興趣 想去北韓邊緣參觀
 
可是知道我爸爸是一萬四千多名的韓戰回台灣的老兵
 
知道這次讓爸爸回去被囚禁三年多的地方有深遠的意義
 
等著跟我爸爸一起去
 
這是我老公的一片孝心
 
可是就是因為如此
 
我很擔心那天會對爸爸很吃力
 
尤其媽媽跟姐姐都沒有去
 
(因為她們一定會沒有興趣 而且去一個人得花上幾千台幣 讓她們去逛街更好)
 
 因為走的是英文團  我得當翻譯  所以一定得陪爸爸
 
以前曾經和朋友去 南北韓非戰區 DMZ 過 根本覺得很無聊的
 
 
心裡壓力滿大 感覺上得一個人照顧老爸
 
雖然我老公也在旁邊 但是畢竟還是得靠我照顧他
 
結果前一天晚上 緊張的睡不著
 
 
 
於是打電話問旅行社
 
有沒有輪椅可以坐
 
 
結果他們說沒有輪椅 不過行程都算走路不遠
 
除了一樣地道得爬個3﹐40分鐘的
 
不過還好 那天我爸爸精神很好 而且是非常好帶的爸爸 非常守規矩
 
很開心的跨越北緯38度線 再度回到北韓
 
 
我們年紀漸漸長大
 
爸爸媽媽年紀更大
 
真的擔心的事情越來越多
 
 
我除了得擔心爸爸的適應力 還有體力
 
待在家裡待著我是很無所謂 爸爸也無所謂的
 
 
可是得在乎姐姐媽媽的感覺
 
兩個人都愛啪啪走的 尤其韓國的化妝品保養品服裝首飾衣服鞋子甚至於鍋碗瓢盆
 
她們都有興趣去看看逛逛
 
一個完全不懂外文
 
一個懂外文 又糊裡糊塗的 一點方向感也沒有
 
 
所以開始幾天是讓爸爸累了點
 
但是至少讓她們兩人 對附近會有些概念
 
也教她們如何搭地鐵
 
所以後來至少讓她們兩人自己去闖蕩
 
我一個人陪爸爸在家休息
 
 
 
 
老公平日大部份在工廠上班 還好
 
週末回來 我又得擔心大家的感覺
 
彼此之間 生活習慣大不同
 
在韓國的住房空間又比美國小
 
老公喜歡的東西 跟家人喜歡的感覺很不一樣
 
所以我又得兩邊操心
 
昨天照鏡子 突然發現眼睛下面 有兩個黑眼圈
 
這是從來沒有發生的代誌
 
嚇死人嘍
 
 
所以不見面的時候 思念想念
 
住在一起的時候 又有生活習慣不合的摩擦
 
讓人很傷腦筋
 
 
 
不過真的很開心 爸爸這次還可以來
 
看看我跟老公
 
也看看曾經是他生命一部分的北韓
 
吃吃韓國料理 也喝喝韓國燒酒
 
 
 
本來心裡期待著 蘇美島的家也帶他去玩一玩
 
可是 去蘇美島的家 那樣的長途跋涉
 
對他來說是不可能了
看來下次得我回台灣嘍
 
 
 
對於媽媽還有姐姐
 
其實本來上次她們來的時候 因為天氣太冷
 
所以很多地方也沒有去過
 
本來是要趁爸爸一起來的時候
 
大家一起去逛逛
 
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還是沒有看到
 
 
不過這次主要是以爸爸為主
 
所以她們可以逛街 買東西吃東西
 
一家人開開心心的
 
在一起就好
 
 

 

 

在家裡附近拍照

 

 

在明洞 跟爸爸玩自拍 要爸爸比 “YEAH”

 

爸爸幫我街拍

 

 

結果隔壁的吉祥物大貓看我們兩人拍來拍去 把相機搶過去 幫我們拍照

 

母女逛街中場休息時間
 



東大門 DOOTA 裡面陪爸爸休息
 
 
 




這是他們最喜歡的一間餐廳
 
我們這十天 來了四次
 
連服務員都認識我們了
 

 
這是家人覺得最不好吃的一餐
 
全部是韓國小菜的餐廳
 
總共33盤小菜
 
他們覺得太鹹了
 



下篇介紹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