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雖然計劃好好準備帶家人去吃的食物

結果如同我說的

計劃趕不上變化

有些食物家人根本沒有興趣 (例如吃到飽烤貝殼)

其實是爸媽沒有興趣 姐姐很有興趣 可是這次是以爸爸媽媽為主 少數服從多數 就作罷

還有是想吃 例如 我們喜歡吃的韓國肋排  可是對爸爸來說 路程太遠了

所以在我們排行榜上面最常去的第一名的 就是靠近家裡走路三分鐘的餐廳

 

這餐廳 什麼都包 樓上賣海鮮 樓下賣肉

所以我們山珍海味都可以在這裡吃到

 

十天來 在這裡用餐四次

吃了海鮮鍋

兩種不同魚鍋

 

還有安東雞

 

綜合海鮮鍋

 

裡面的魷魚花枝又大又肥美 還有蝦子貝殼 章魚 干貝魚 跟一堆魚蛋 不知名的外星人腦子 (這是我們唯一不吃的)

鍋底是黃荳芽跟蘿蔔 還有很多山筒蒿跟青菜

而且很多大蒜跟辣椒醬

是我們家很愛的一味

每次姐姐吃這鍋 一碗飯還不夠

 

我們家吃功蓋天下

 

這是兩種魚湯之一 叫做 谷以湯 (音譯)

 

反正湯鍋底都是一樣 魚的種類不同就是了

雖然如此

家人都很喜歡

這是最重要的

 

同一家餐廳的安東雞

裡面加了海鮮

這其實跟台灣的滷味有點類似

不過乾辣椒放很多

還有吸收甜辣醬油的韓國冬粉很夠味道

大家都喜歡

 

 

我們後來又跑去烈鳳 韓國藝人 SEVEN 開的安東雞店吃一次

這辣味真的夠

辣到我變成香腸嘴

 

除了雞肉好吃之外 最喜歡他們有桃子果汁加燒酒

變成的桃子雞尾酒

 

配上辣辣的安東雞 是一絕配

 

 

 

 

 

再來應該是韓國扮飯了吧

有一次中餐我點了大醬湯 跟扮飯

結果來的是這樣滿滿的一桌子菜

旁邊也有辣椒醬 麻油  跟一大碗的青菜

 

 

 

本來大家就著小菜吃 配大醬湯也好

可是突然我靈機一動

(其實是後知後覺)

 

把桌上的小菜跟飯一起扮在一起

配上辣椒醬跟青菜

就是韓國扮飯了

 

 

 

胡亂扮一通 也滿像樣的

 

跟家人來餐廳吃飯之後發現原來到處都是大陸來的東北人

聽到我們說國語

都跟我們說國語

這餐廳我跟老公來很多次 都不知道原來他們可以說國語的

 

也因為如此 小菜給了不少

因為袁家人太會吃啦

 

 

再來是綜合煎餅

大家覺得不錯吃

 

知道一定不夠 又點了燒魚跟石鍋飯

這石鍋飯 我還是第一次吃

 

把飯挖出來後

裡面的鍋巴 馬上就著滾燙的熱水

燒呼呼的 變成了有點鍋巴味道的稀飯

滿新鮮的

 

 

 

帶了家人嘗試吃 辣章魚扮飯 跟章魚煎餅

從觀眾反應知道並不太受歡迎

可是不可以老是吃一樣的不是嘛

要不然 每天吃海鮮鍋也會煩耶

 

 

也帶家人到家裡附近最夯的餐廳 那間一年四季都大排長龍的餐廳

那天是第一次我沒有看到人在外面排隊

於是二話不說

帶家人去試試看

 

 

 

 

點了烤雞肉拼盤 跟烤地瓜起士餅

這裡的拿手好菜

也點了冰啤酒

每次帥哥送菜時候 大家也都跟帥哥 HIGH FIVE 擊掌

不過知道家裡人有中國胃 尤其是爸爸媽媽

所以吃個開心意思意思就好了

 

 

 

到最後 最後一名的就是田野家的韓國小菜餐廳了

 

四個人三十三盤小菜 續盤八盤

家人覺得太鹹

不喜歡

 

有天爸爸媽媽在家休息

帶姐姐去吃了這裡的綠茶冰蘇

 

我們還去吃了馬鈴薯排骨湯 跟 春川雞排

家人感覺也是只是還好

 

 

所以在榜上最棒的食物

就是。。。。。。。。。。。。。。。。。。。。。。。。。。。

 

袁家 家常便飯

 

爸爸媽媽還是喜歡在家裡煮

 

有一天我們邀請朋友來家裡吃四川麻辣火鍋

跟烤肉

 

 

 

 

 

 

家人也喜歡吃熱炒

媽媽煮沙茶醬菠菜炒牛肉

我炒韓國粉絲

煎條白鯧魚 炒個小魚乾炒辣椒 再加上家常例湯

 

是爸爸最愛的美食了吧

 

 

有天也作個海鮮咖哩燉飯給爸爸媽媽吃

 

那豆干可是媽媽自己滷的

 

 

 

就算喝清湯 烤肉吃 爸爸媽媽都覺得很滿意了

 

唉這樣 乾脆在家裡每天開火不是好

 

無論如何 能吃到家裡煮的菜 還有為家人煮菜 是幸福的

 

PS

 

有些人問我餐廳住址

其實我從來不記錄餐廳住址的

因為韓國餐廳到處滿滿是太多了

住址真的不管用 因為很難請司機帶你去

而且 除非很近 就算近 也會讓你找得百轉千迴的

不管任何食物種類 只要在餐廳聚集的地方 大部份都可以找到

問題是 應該要懂一點點韓文才可以

最後 電話比地址好用 至少計程車司機可以輸入電話 找到地址

 

說到最後是 我不是一個美食部落格主 記錄地址不是我的強項

不過我老公的部落格 是有記載電話的 比我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